江苏国际在线 > 活动展讯
第五届常州包子大会欢乐登场啦!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葛小林   2020-01-03 10:07:00
过了腊八就是年,让市民们久等的第五届“常州包子大会”将于本周末亮相,常州知名的30多家包子铺齐聚江南环球港,为市民带来热气腾腾的年味。

  过了腊八就是年,让市民们久等的第五届“常州包子大会”将于本周末亮相,常州知名的30多家包子铺齐聚江南环球港,为市民带来热气腾腾的年味。

  据悉,自2016年首届包子大会举办以来,就获得常州市民一致好评,吸引了众多吃货。通过包子大会,不仅寻访到常州人气较高的包子店,也把犄角旮旯里的好味道呈现给了更多的市民。

  为“食美常州”增添亮丽名片

  据介绍,本届包子大会由现代快报常州分公司、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 、常州民俗学会主办,江南环球港、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承办,常州市商务局、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民盟钟楼区基层委员会等单位提供指导支持。

  包子是常州街头单价最低的小吃之一,不管是土生土长的肉包、菜包,还是外来的生煎包、汤包,统统是大家心头好。从第一届起,包子大会就受到热烈欢迎,即使在2018年遇上雨雪天气,也卖出30万个包子。

  今年,包子大会还纳入常州“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常州民俗学会会长、民俗专家季全保表示,常州包子大会一届比一届热闹,既有美味又有年味,为常州的传统民俗饮食文化锦上添花,也为常州市民带来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食美常州”增添了一张亮丽名片。

  30多家老店到场“大比拼”

  临近岁末,现代快报热线已接到多位“铁粉”致电,询问今年包子大会举行的情况。家住钟楼青山湾的沈师傅夫妇每年都推着小推车来买包子。“以前每年年底,孩子们等着我们做包子,现在有了包子大会,我们直接买上五六箱,大家一起分分。”沈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计划好了,周末乘地铁去环球港买包子。

  据介绍,本届包子大会仍分两场,第一场于1月4日、5日在江南环球港举行,第二场于1月11日、12日在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举行,具体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

  现场有30余家品牌老店加盟,有迎桂馒头店、常州银丝面馆、兴隆园、菜根香、虹记牌蟹黄大包、鸣凰国际大酒店、德泰恒大酒店、常州麻糕店、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润丰食品、钰峰脚踏坊、常州红方桌酒楼、靖江尚香蟹黄汤包、荟春小馆、前黄寨桥韩记点心坊、九阳豆浆、素缘和合、轩安居糕团店、任享食品等。他们准备了10万只包子,不仅有肉包、豆沙包、宫保鸡丁包、萝卜丝包、三丁包以及常州人喜爱的麻糕、小笼包,还有外来的蟹黄汤包、叉烧包、生煎包、水晶包及由包子延伸出来的烧卖、蒸饺、锅贴、四喜蒸饺等,满足了市民对包子的所有想象。

  常州好味道呈现给更多市民

  香糟扣肉、糯米饭等都是市民过年餐桌上的热门菜肴,今年的包子大会上,市民将可以寻找到这些“年菜”。年底没来得及做香肠、腊肉的市民,也能找到“腊味十足”的菜品。例如,商家“齿货烤肠”将带来手工爆汁香肠,不仅有原味,还有黑椒味等口味供选择,淘宝网店上售价128元的礼袋装,在包子大会上仅售99元,诚意十足。

  位于常州芙蓉荷泽街上的老汤羊汤店,还将给市民带来人气热腾腾的传统羊汤。一碗原汤里,放上羊肉、羊杂、嫩嫩的羊血,加上豆制品、百叶丝,临出锅撒上一把青蒜,香味扑鼻,正是地道的老做法。店家还带来了红冻羊糕,沿用了近百年的古法制法。老板汤根林介绍说,他父亲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就在上海开羊汤店。他子承父业,用父亲传下来的老法烧制羊肉、羊汤,原汤原汁。皮冻没有任何添加,红烧的香甜口感,非常符合常州人喜甜的口感。

  此外,网红美食“乐活鸭脯”也将带着烤鸭来到包子大会现场。店家老板“面包”是一位美食达人,喜欢自己烹制各种美食,店里的烤鸭就来自于他的长期研究。“烤鸭的原料鸭子都是散养的草鸭,鸭肉的脂肪比率也有考究,烧制出来的烤鸭不会太过于肥腻,也不会有鸭腥味,再佐以特制酱汁,口感鲜香。”

  在本届包子大会上还将出现一些“新面孔”。例如,常州老字号的江南东坡园宫廷桃酥、东坡酥等常州特色伴手礼,也是馈赠亲友不错的选择,新年走亲戚可以来一份。

标签:包子;常州;名片

责任编辑:冯晓丹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