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活动展讯
2020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
来源:江苏省美术馆   2020-12-31 10:17:00
展览前言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四个讴歌”的时代要求,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标准,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展览信息

丨展览名称丨

2020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

丨入选艺术家丨

姜永安陈世宁李双阳

朱建辉王国斌徐诚一

安玉民王 驰陈危冰

丨展览时间丨

2020.12.31 —2021.01.10

丨开幕时间丨

2020年12月31日下午1:30

丨展览地点丨

江苏省美术馆新馆

(南京市长江路333号)

丨主办单位丨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丨承办单位丨

江苏省国画院

江苏省美术馆

江苏省书法院

江苏省油画学会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展览前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四个讴歌”的时代要求,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标准,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推出精品力作,努力攀登艺术高峰,为文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具体组织实施,创办于2016年,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新时代的艺术精品,推出新时代的美术人才,促进全省艺术创作繁荣发展、助推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已成功举办三批,影响深远,效应显著,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成为江苏文化艺术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前三批共有22名美术家参展,他们在全国展览中曾获得重要奖项,拥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是江苏艺术创作的领军人物。

2020江苏省优秀美术家系列展参展美术家数量为历年最多,共有姜永安、陈世宁、李双阳、朱建辉、王国斌、徐诚一、安玉民、王驰、陈危冰9位美术家入选;分布单位地区最广,分别来自我省专业创作单位和艺术院校等;涵盖艺术门类最为丰富,包括中国画、油画、书法、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等艺术门类。这些美术家关注主题性和现实题材创作,弘扬主旋律、彰显时代精神,注重作品的艺术品质和审美功能,努力表现好、展示好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姜永安致力于水墨人物画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特别是肖像主题与人文观照、传统水墨写意性与现代绘画表现性语言之间的探索;陈世宁擅长油画人物、风景、静物创作,以写实手法致力于油画语言的探索与追求,主题性作品注重情感表达、画面意境呈现,风景花卉具有江南情趣和意味;李双阳深得古人帖学精髓,努力寻找属于自已的笔墨语言,体现书法艺术的诗性品格和功力才情;朱建辉的版画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华,从现代艺术中获取灵感,作品既有个性追求又有时代特色;王国斌用中国画写意形式、传统笔墨手法,以西方现代艺术的创作视角,对事物进行意象的诠释;徐诚一在学习运用西方架上雕塑语言形式的同时,注重中国传统雕塑与民间木雕、彩塑泥人等语言的融汇运用;安玉民有较强的写实人物创作能力,主题性中国画展现宏大叙事的力度与厚度,抒情小品随性挥洒、清逸淡远;王驰擅长油画及水彩水粉,坚持写实的手法、现实主义的态度,作品既有平凡生活的描绘、劳动场景的赞美,也有自然风光的记录;陈危冰擅长在笔墨丹青的勾染中将田园生活的富庶安逸与祥和静谧表现得淋漓尽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文化是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文化是重要力量源泉。全省美术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砥砺前行,奋力抒写江苏美术新篇章,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

标签:江苏省;美术家;展览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