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活动展讯
“友城结好40周年”展陈双落地
来源:我苏网   2021-01-20 10:29:00
苏州市与友城池田市于1981年缔结友城, 2021年迎来结好40周年纪念。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市与友城池田市于1981年缔结友城,2021年迎来结好40周年纪念。为欢庆两市结好40周年,促进疫情下的友好交流,深化相互理解与友谊,双方相互举办“友城结好40周年”图片展。1月19日,日本池田市图片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展。

线上+线下展陈促进中日友好交流

本次展览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池田市市民活力部人权・文化国际课、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承办,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展出40件摄影作品。

自两市结好以来,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都开展了丰富的友好交流活动,结下深厚友谊。著名的“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就是由原池田市日中友好协会名誉会长藤尾昭先生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42届。池田市于1982年捐赠苏州市的一台反射式望远镜,陪伴苏州诸多学子们仰望星空,探索未知。池田市著名的水月公园中也有苏州赠送的六角亭,即仿拙政园内“荷风四面亭”建造的“齐芳亭”。

在苏州和池田友城结好40周年的背景下,这个双向的图片展诞生,并分别在苏州美术馆、池田市政府一楼大厅进行展示,将为增进双方市民的互相理解和友好交流,提供一个直观且多样化的平台。

大阪府上海事务所所长长野真由子在参观后由衷感慨:“此次展览展出的风景图片拍得非常好,让我有点想念日本。当然苏州也非常美,有很多世界文化遗产以及美丽的园林,在日本的知晓度非常高。”

创新合作形式疫情下的新探索

如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在疫情影响下,双方的市民不能有更多直接的互动,通过举办这样的图片展,苏州的市民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国际友城的异域风采,同时,苏州的江南文化也能带到日本友城池田市市民的身边。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副处长赵丽媛表示:“此次图片展从去年就开始策划,池田市征集了40幅摄影作品,反映了池田‘四季美景和四时文化’,而我们也提供了40幅反映苏州风土人情的精美图片池田市政府一楼大厅展示。通过这样线上和线下的双向互动,来增进中日友城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希望疫情结束以后,双方的友城市民有更多的互动交流,市民能亲自去友城去走一走、看一看。”

据了解,自去年国际往来受限后,苏州外办也积极创新工作形式,举办了一系列和国际友城云交流的活动,也开启了疫情形势下的国际友好交流的新常态,这个双向的图片展也是2021年“云交往”的一个新开始,展览将持续至1月31日。

(通讯员 张己阳)

标签:苏州;图片展;池田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