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2022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线上开幕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2022-12-23 11:02:00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想看最前沿的适老化产品吗?想体验创新养老服务吗?12月22日9点,由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贸促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线上“云展览”正式开幕,近200家海内外企业线上参展。观众可通过搜索“江苏国际老博会”进入公众号,或搜索“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小程序进行线上观展。

打造七大展区,近200家海内外企业线上参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老博会以“苏适养老,乐享未来”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国内以及日本、德国、美国、英国、荷兰、罗马尼亚、以色列等1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家海内外企业线上参展。

本届老博会,共打造七大展区,分别为国际展区、养老服务机构展区、康复辅具展区、适老宜居建筑及周边展区、智慧养老创新展区、养老人才培养交流展区及苏适养老生活VR展区,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养老企业特色及风采,帮助中外康养企业实现云展示、云对接、云会议。

本届老博会名企云集,具有代表性的海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参加本次展会。值得一提的是,往届参展企业参展热情特别高涨,纷纷报名参会,他们均表示,通过参加老博会,不仅增加了客源,扩大了市场销售,而且有利于同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国际展区则吸引了来自美国、荷兰、日本、罗马尼亚、德国、英国等近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为广大观众展示全球化的创新养老服务与前沿的适老化产品。

更加直观,VR体验馆带你体验“苏适”养老生活

本届老博会全面展示了全球领先的养老服务新产品和新技术,组委会联合多家行业头部企业,联袂打造“苏适养老生活VR体验馆”,通过3D建模,运用裸眼VR技术,创建数字化沉浸式居家品质养老场景,观众可通过终端设备在线上全方位了解国内外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及产品。体验馆共分为五个场景展示,分别是:适老化卧室、卫浴、餐厨、客厅、康复护理区,展现国内外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及产品,让参观者能够沉浸式体验品质养老生活。展区展出展品近200件,包括适老家具、智能家电、助行助起机器人、家庭版医疗器械、便捷生活的辅具用品等。

为推进政企、产学对接,加强企业间的交流,为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行业赋能,本届老博会期间,将举办2022中外养老服务及产品供需对接会、2022中外康养辅具产品与服务合作交流会两场中外线上对接交流会,以会促展、展会结合,全力提升办展效果。另外,本届老博会特别打造“益智乐老”优秀案例风采展示板块,通过面向全省养老机构及为老服务组织征集“益智乐老”服务活动的优秀案例、创新案例,展现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苏适养老、趣享生活”的健康理念,观众可通过线上平台同步了解“苏适养老”系列活动盛况。此外,线上“云展览”专门设置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交流展区,展示企业与学校丰富的孵化人才经验以及富有创新性的培训体系,助力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创新养老人才培养模式。

持续深化“3+362”办展模式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从快速发展阶段开始转向急速发展阶段,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举办江苏养老服务博览会是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构建供给高质量、普惠高水平、享老高品质的“苏适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经过十多年的培育,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在国内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层次较高、反响较好的知名养老品牌展会之一。

△“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小程序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老博会继续优化展会服务,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配合参展各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深化“3+362”办展模式,坚持“全年化服务、全媒体宣传、全数字办展、全产业联动”服务理念,定期举办展商沙龙,为企业赋能,协助企业进行行业学习交流、资源匹配对接、信息宣传发布等,为展商提供全年多维度参展服务。

江苏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高质量筹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落实,力争将江苏老博会打造成为我国养老服务行业标杆展示交易平台,为江苏构建“苏适养老”品牌助力赋能,为全国养老服务事业产业发展贡献“江苏力量”。

标签:养老服务;养老;展区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5103256.png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T5dvmbQJAHY6Tw5QSNfKUSew.jpg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t0173f89744fc0bf733.jpg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322c71ee-248b-46cc-a629-972599caafe4.jpg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1_imageslim_副本.jpg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