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清明小长假镇江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超亿元
来源:金山网   2021-04-08 10:31:00
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镇江消费市场如春日阳光般生机勃勃。节日期间,全市各大商超主要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镇江消费市场如春日阳光般生机勃勃。来自镇江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40家重点零售、住餐企业在假期实现销售大幅上涨。全市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1.03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44.5%,比2019年同期上涨13.6%;重点餐饮住宿企业实现营业额1036.2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8倍,比2019年同期上涨5.2%。

清明小长假期间,各大商场促销活动紧扣春季万物复苏、踏青赏春主题。八佰伴每天营业时间延长至23:00,三天销售额同比增长57.3%,客流量同比增长24.6%。苏宁广场的“潮流市集”将潮流和机车文化相结合,吸引了众多年轻客群打卡,小长假期间销售同比提升125%,客流同比提升68%,安踏等国产运动品牌销售提升300%以上,创历史新高。万达广场举办了春潮烂漫创意舞蹈、草长莺飞风筝节、星光璀璨草地音乐节等活动,节日期间客流量超20万人次。

假期天气晴好,南山风景区、金山公园、西津渡等传统景区人流、车流汇集,世业洲“开心乐之岛”、圌山房车露营基地、长山薰衣草彩虹小镇等新晋“网红”游乐景区也吸引了不少周边自驾游游客。西津渡景区推出首届“花神巡游节”,为游客展示了汉服魅力。扬中市第十八届河豚文化节正在进行,本次河豚文化节期间精心筹备了文娱互动、经贸招商、美食文化、旅游推介等四个方面60余场活动。

今年清明小长假前,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检查了企业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节日期间,全市各大商超主要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俞佳融)

标签:清明小长假;河豚;全市重点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