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9家俄罗斯高校院所与南京联合发布创新合作倡议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6-22 09:46:00
在2021南京创新周上,南京市邀请俄罗斯作为主宾国,开幕式上,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9家俄罗斯高校与南京市政府联合发布创新合作倡议。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江瑜)在2021南京创新周上,南京市邀请俄罗斯作为主宾国,开幕式上,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9家俄罗斯高校与南京市政府联合发布创新合作倡议。这是俄罗斯高校院所首次与中国城市联合发布创新合作倡议,今后双方将在创新交流、产业创新、载体建设、成果转化、科研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南京是中国领先的科研和商业中心之一,拥有众多的世界知名科技公司总部,享有盛誉的优质教育及科学机构都汇聚于此。”大会上,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史玛聂福斯基盛赞南京,他说,南京创新周不仅为南京的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也吸引了海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相信南京创新周将继续推动中俄两国合作,推动南京和国际间的科技项目及创新合作落地。

俄罗斯高校院所与南京市政府发布的创新合作倡议包括:共办创新活动,促进合作交流;共促产业创新,提升产业质效;共推创新创业,共建合作载体;共设创新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共促联合科研,紧密校际合作。

下一步,南京将继续推出务实举措,将中俄创新合作落到实处,设立中俄(南京)创新合作服务中心,实体化、常态化运作,专门服务俄罗斯在宁创新合作;不断扩大合作倡议的“朋友圈”,在现有基础上接纳更多俄罗斯高校院所加入;探索建设中俄合作国际创新园,承接并支持俄罗斯高校院所科研成果在南京落地转化,以开放姿态建设创新名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标签:创新合作;南京;院所

责任编辑:毛震佳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