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南通高新区致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区”
来源:南通日报   2021-06-22 08:57:00
“决定来通州创业,一个重要原因是南通高新区对人才科技的大力支持,对我们团队的热情帮助。” 16日,自德国归国创业团队负责人、沃太能源董事长袁宏亮在通州区创新发展暨南通高新区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园区大会上表示, “政府的支持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

“决定来通州创业,一个重要原因是南通高新区对人才科技的大力支持,对我们团队的热情帮助。”16日,自德国归国创业团队负责人、沃太能源董事长袁宏亮在通州区创新发展暨南通高新区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园区大会上表示,“政府的支持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去年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公司销售额仍实现50%的增长,创汇7000多万美元。”

南通高新区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汇聚了大量的创新要素和资源,是通州创新发展的主阵地。南通高新区矢志不移地坚持产业集聚发展的战略定力,心无旁骛建设产业集聚新高地,形成了“一主一新一智”的特色产业布局,即汽车零部件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智能制造产业。南通高新区坚持以产引才、以才促产,全面提升人才引育力度,实现顶尖人才领航、领军人才提质、产业人才倍增,加快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

杨亮亮是一名高校老师,同时也是江苏希碳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每周杭州、通州两头跑。为什么将公司落户南通高新区?他坦言,是出于通州区位和政策的吸引。“我的项目研发是在上海做的,而高新区离上海很近。还有免租的办公地、厂房和人才公寓,降低了用工成本和开发成本。”江苏希碳芯公司主要生产半导体领域多功能量测设备,产品完全可以达到国外产品同等技术水平,售价只是国外产品的60%至70%。谈到此次召开的通州区创新发展大会,对于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杨亮亮感到很振奋,他说:“集成电路在南通高新区已经形成产业群,园区里具备行业类交流的良好环境,氛围很好。我的公司刚刚起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在南通高新区生根,做得越来越好。”

在通州区创新发展大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科教院常务副院长李成福被聘为南通高新区科技创新顾问。李成福表示,高新区的引才政策,如人才创业以及配套购房津贴,还有科研平台的相关政策,都有很大吸引力。“我作为科技创新顾问,一方面将学校人才和科技资源更多推荐给新区,为高新区的转型升级做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实习基地,让更多的研究生和教师了解高新区创新创业的政策,为这些人才在南通高新区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据介绍,围绕产业定位,南通高新区将深化探索“人才+项目”“人才+产业”引才模式,吸引更高层次人才落户。发挥人才工程的牵引作用,持续做好省、市、区人才计划的申报组织工作,引进人才的数量和质量保持全区第一,全市前列。高新区将与科技服务机构、科研院所、科技镇长团、投资机构等加强合作,努力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同时,建立专业高效的人才服务机制,做到一个人才项目一支服务团队,在资本运作、人才政策、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等方面提供专业辅导,使人才项目享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

通州区委常委、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洪军表示,力争3年内新引进顶尖人才10名,领军型人才、海外人才各100名,产业人才1000名,把高新区打造成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区”。

本报记者 任溢斌 徐爱银

标签:新区;南通;人才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