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江苏经济带
扬州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云勘验”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2023-02-08 10:54:00
据介绍,扬州市今年还将探索创新“ 12345热线+ 67890帮代办”联通联办机制、推广电子印章应用等,通过“小切口”撬动“大改革” ,提升市场主体对企业开办、招标投标和政务服务等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日出台的《2023年扬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共提出25项重点指标、70条具体措施。其中,政务服务领域的指标和措施主要集中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政务环境三个方面。记者从扬州市政务办获悉,今年扬州市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部分需现场勘验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全场景、全流程、全环节“上云”,探索创新“12345热线+67890帮办代办”联通联办机制、推广电子印章应用等,进一步优化提升政府服务营商环境。

目前,部分政务服务事项仍需以现场实地勘验等方式调查事实,审批业务量大、勘验现场“散偏远”、到达勘验现场耗时长等成为影响勘验效率的重要因素。“对此,我们将利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云勘验’平台,推动部分需现场勘验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全场景、全流程、全环节‘上云’。”扬州市政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此打造全流程不见面审批模式,最大限度简化勘验过程,让政务服务驶上“快速路”。“通过这项改革,按照每天20次‘云勘验’计算,预计可比传统勘验节省83%的时间成本。”

去年,扬州市政务办以规范性文件出台《扬州市网上中介超市运行和管理办法》,通过制度约束规范中介服务行为。“今年我们将深耕中介超市运行,出台配套制度。”该工作人员介绍,同时将完善中介超市功能,按照“一个平台、全市共用、一地入驻、全市通行”原则,中介机构入驻实行“零门槛、零条件”的信用承诺制。此外,扬州市还将建立中介机构诚信数据库,综合12345平台、“好差评”评价情况以及执业过程投诉举报信息,作为中介机构星级评定的主导因素,为项目业主选取中介机构提供更为全面的参考信息。

据介绍,扬州市今年还将探索创新“12345热线+67890帮代办”联通联办机制、推广电子印章应用等,通过“小切口”撬动“大改革”,提升市场主体对企业开办、招标投标和政务服务等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扬州市;政务;超市

责任编辑:王晶枫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