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中国德国商会“发现数字化未来”论坛在昆山举行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喻婷   2021-04-16 14:37:00
2021年4月15日,中国德国商会“发现数字化未来”论坛在昆山顺利举行。

论坛现场

深入交流合作,打造高端产业集群磁场。2021年4月15日,中国德国商会“发现数字化未来”论坛在昆山顺利举行。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架起昆山对德经贸的合作桥梁,打响“昆如意”的营商服务品牌,让昆山对德经贸交流迈上新台阶。

昆山德国工业园绿色孵化基地

位于昆山市张浦镇的德国工业园绿色孵化基地于2005年成立,由昆山市政府与德国工厂总会合作共建,是全国9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之一。自建成以来,已经吸引了包括科埃斯、安海、启德航、艾森曼、贝尔格在内的多家优质德资企业落户。目前,园区企业总数达181家,其中德资企业91家,年销售额超100亿元,并形成了精密智造、高端食品、总部贸易三大主导产业。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致辞

“深化对德合作交流,不仅有利于德国企业深耕长三角市场、拓展发展空间,也是昆山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抓手。”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表示,昆山将不断提升德国工业园等重点载体建设水平,构建高品质的生产、生态和生活环境,为广大德资企业的投资创业提供广阔舞台、创造最优条件。

近年来,在中国德国商会的大力支持下,昆山德国工业园已经成为昆山对德合作的桥头堡和排头兵。2013年,昆山德国工业园获批国家级中德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国家级精密机械特色产业基地;2017年,获批设立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2020年,获批成为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理事单位。

柯曼发言

“我们与昆山的合作已经超过了10年,我们希望以此契机继续促进两国企业间的交流,中国仍然是德企的重要投资地。”中国德国商会(上海)董事会主席、SAP全球高级副总裁柯曼说。当天,200余位海内外嘉宾和企业家来到现场,共话发展、共谋合作。

中德企业在场交流

为进一步吸引德企落户昆山,园区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并提升环境。已建成的德园绿色孵化基地三期占地达3万平方米,面向欧美中小企业招商。截至目前,已有53家德国企业入驻孵化基地,其中8家成功孵化,扩地自建。

未来,昆山将以德国工业园为平台,进一步强化企业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加快创新驱动,依托德国在装备制造业、汽车产业、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产业优势,深入推进以产业合作为核心的全方位合作,倾力打造德企落户昆山的首选地和集聚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喻婷/文 唐修国/图

标签:交流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