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风吹稻浪“丰”景如画
来源:交汇点   2022-09-23 14:38:00
广袤田畴,硕果累累,一幅美丽乡村图景如诗如画。

交汇点讯 9月23日,时值秋分,迎来中国农民丰收节。沿着宿邳路一路向西,车辆驶入宿迁市宿城区古黄河农业公园,广袤田畴,硕果累累,一幅美丽乡村图景如诗如画。

近日,宿迁市宿城区古黄河农业公园被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农业公园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公园发展研究课题组联合确认授予“中国农业公园”荣誉称号,我省再添一个国家农业公园。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宿城区古黄河农业公园涉及王官集镇、蔡集镇全域和双庄街道、支口街道部分区域,共115.5平方公里。以打造“现代农业样板区、美丽乡村示范区、乡村旅游引领区、生态富民先行区”为定位,以“三核、三带、两片区”空间结构特点,规划都市农业区、乡村旅游区、休闲康养区三个片区,分批次建设有资源特点、地域特色的农业庄园14个、特色小镇社区5处、农旅项目9个,全面呈现出多种体验形式的立体化农业公园效果。

宿城区王官集镇四季采摘园位于古黄河农业公园区域中,园内连栋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云端认养小菜园里科技感十足,休闲垂钓园等农家乐设施齐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春有樱桃、夏有葡萄,秋有梨子冬有大枣,这里一年四季都能体验采摘乐趣。”步入蔡集镇牛角村新型农村社区,观光小径四通八达,老树、古钟、石磨散发着浓厚乡土文化气息,村史馆内油灯、簸箕、草编让乡愁扑面而来。聚焦原址改善住房条件和老村人居环境提升两个重点,新建住房185套,改建农房188套,并配套建设休闲公园等,环境变美、设施健全,让市民在这座都市田园会客厅里感受“诗与远方”。

蝴蝶兰大世界、田洼智慧农业园……古黄河农业公园招引了一大批龙头型农业企业,为区域农业产业跨越发展、农业地标形成奠定坚实基础。2021年,农业公园区域内,农产品年销售额达5.5亿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上,预计到2022年年底,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0亿元大关。

宿城区委书记陈伟表示,“古黄河农业公园将不断升级跨越,增强对涉农企业落户、周边群众创业和来宿游玩旅客多层次的吸引力,将片区建设成为品牌形象优、服务设施齐、规划协调好的乡村旅游核心区、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和乡村振兴先导区。”

记者 史伟 通讯员 沈倩

标签:农业公园

责任编辑:蔡阳艳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