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打响新春“双招双引”发令枪,无锡经开区向全球英才发出“招贤令”
来源:无锡新传媒   2023-02-08 14:57:00
2月7日,无锡经开区举行全球招商季启动仪式。

2月7日,无锡经开区举行全球招商季启动仪式,正式发布《2023无锡经开区全球招商季实施方案》,启动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等7项举措,正式上线“企业人才深蓝池”,向海内外发布“一镇五园”招才引智岗位及全球英才招募令。记者了解到,经开区计划年内重点招引各类优质项目300个,总投资不少于300亿元,打造运营4家境内科创飞地,新建5家境外孵化飞地(联络处),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150名,跻身全球优质项目集聚地、头部企业向往地、国际机构合作地和全球人才意向地。

“今年将加快推进与经开区合作的科技子基金落户,配合国调基金继续强化与经开区在投资和招商领域的合作。”诚通国联资本副总经理许彬说。成立4年来,无锡经开区的“朋友圈”日益扩大,一批国际知名投资机构选择持续加码“太湖湾之心”。在经开区全年招商总目标中,全球招商合作伙伴计划、境内外招商活动倍增计划、科创飞地拓展计划、高端人才全球集聚计划等7项举措格外引人注目。

活动现场,20位来自德勤、普华永道、戴德梁行等机构的客商代表成为无锡经开区全球双招双引合作伙伴。新的一年,经开区计划向这些知名外资机构、外资银行、外资商协会、行业智库等聘请30位全球合作伙伴。同时,还将重点瞄准德国、瑞典、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重点国家和地区,围绕工业4.0、智能制造、绿色低碳、智慧城市、半导体等重点产业领域,实施境外精准专题招商推介活动。

为了解决企业“引才难”“引才贵”的痛点,“企业人才深蓝池”平台应运而生,导入与经开区产业匹配的海量人才信息,打造精准招聘人才池。据悉,该平台运用大数据算法匹配职位推荐人才和资深专业猎头评估岗位需求,精准寻访并挖猎,同时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动参与”的方式,对企业参与度和引才成果进行评估,给予企业引才费用最高全额补贴,未来将搭建通往整个经开区的“人才云高速”,高效定制企业引才育才配套服务。

在本年度“高端人才全球集聚计划”中,经开区启动海外顶尖科研专家、领军创业人才引进工程,通过与国际院校、科研院所、猎头公司等国际化机构深度合作,引进150名海内外高层次专家人才,成立由15名行业专家组成的科技创新智库,围绕物联网、云计算、智能网联汽车、传感信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半导体、数字文化等多个细分领域,为本地产业全球化发展提供最强“大脑”。

标签:招商;招聘

责任编辑:王晶枫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