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出口意大利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4-04-17 10:22:00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这也标志着无锡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无锡中铁生产基地,这台无锡地产盾构机顺利完成交付调试。其开挖直径为9.48米、全长约251米、总重约2300吨。后配套拖车,设计为左右双通道,上下两层,搭载排渣、管片拼装、应急等多项功能。

无锡中铁城轨装备有限公司电气组操作员高思源说:“整机主要分为电气、结构、流体、液压四个系统班组进行调试。从安装到调试,保证这台设备的正常运行,耗时三个月。为了顺利抵达海外,我们将花费一个多月将整机拆解成几十万个零件,通过海运运往意大利。”

“中铁1410号”盾构机,是无锡基地生产出口欧盟国家的首台盾构机。这款为意大利铁路项目“量身定制”的新产品,有着多项技术的“加持”,可以大幅提升盾构机的掘进效率、使用寿命和施工安全性。

无锡台记者陈海燕:“在这台盾构机上一共有上千组的电器元器件。大家看到我旁边这台柜子了吗?它相当于给电器元器件穿上了防护服。有了这层保护之后,即便在掘进的过程中遇到了可燃气体,我们的设备也不会发生爆炸,从而确保盾构施工正常进行。”

无锡中铁城轨装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袁晓亮说:“我们这台机器还搭载了智能维保、同步底拱浇筑以及绿色节能等先进技术。‘中铁1410号’盾构机的成功下线,将进一步推动无锡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以轨道交通工程为纽带,无锡市引进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下属20余家企业落户无锡,覆盖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基建等领域。近五年来,无锡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总额超350亿元,带动关联产业迅速发展,累计有超300家无锡本地企业参与轨道交通建设。一大批本土企业通过参与无锡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壮大,产品辐射全国、远销海外。

标签: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2723_副本.png
4月28日,我国首个“交改直”输电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1612.png
随着免签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加之最近新出台的多项便利化措施。今年以来,江苏文旅持续火爆,入境游热度不断增长,外籍来苏旅游人数稳步上升。
dcf3bedf-80c8-490b-bd1b-d43acc6d6fe5.jpg_副本.jpg
昨日, 2024 “老外看扬州”大型原创IP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暨“老外看何园”深度体验之旅拉开帷幕。
2024042809162690010421_副本.jpg
上月初,无锡发布了《外籍人士来锡便利化十项措施》,其中有一条,提升支付便利便捷化水平,优化外卡受理环境。
MP2UeS0PRSNMtkIJOVjus1OY_副本.png
作为本年度最重磅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117款(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0款)、概念车41款,新能源车型278款,吸引全球1500余家主流车企及零部件制造商同台“打擂” 。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