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京
科举博物馆举办新春生肖文物联展
开馆3年接待游客400万人次 全年实现“夜间开放”常态化
来源:南京晨报   2020-01-21 09:23:00
1月20日上午,秦淮区举办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开馆三周年庆暨2020鼠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开幕式。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刘通。

1月20日上午,秦淮区举办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开馆三周年庆暨2020鼠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开幕式。据了解,“瑞鼠吐宝——2020鼠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分为生肖故事、鼠年说鼠和天开于子3个部分,将展示数百件生肖题材的文物、标本和艺术作品。该展览将于2020年春节期间在全国30家博物馆同步推出,让市民不出南京就可以看到全国20多个一级馆中有关鼠的文物图片。

据了解,这次展览的文物、艺术品和珍贵标本都是经过30多家文博机构精心挑选出来的,而且这数百件文物都是以鼠为题材的。

开馆3年来接待游客400万人次

“博物馆在夫子庙景区,游客量大,我们博物馆一般就是早上9点之前开门;旺季的时候,晚上10点左右才停票,闭馆时间取决于最后一位观众离馆的时间。我们每天开馆时间很长,而且365天每天都开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馆长冯家红对记者说道。

据她介绍,2020年1月28日就是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开馆3周年的纪念日。自开馆以来,截止到1月20日已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举办社教活动1799场、临展36场、巡展8场、研讨会12场、状元大讲堂30场、节庆活动98场、特色活动607场、旅游推介26场,共计2616场。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称号。博物馆已成为秦淮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秦淮儒学科举故事的重要平台和海内外游客探知“天下文枢”文化渊源的必游之地。

博物馆“夜游”模式助力秦淮“夜经济”发展

秦淮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已经成为中国科举文化的展示中心、科举文物的保护中心、科举制度的研究中心。希望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将来能成为一个具有国际文化交流功能的平台,成为一个讲好秦淮故事、南京故事、中国故事的走出去的平台。也希望能成为一个文旅融合,可发展“夜经济”的有效平台。

据了解,南京在2019年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文学之都”称号的城市,为城市形象塑造和城市文化提升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为此,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在点亮“夜经济”上下工夫,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一直开启“夜游”模式,全年实现“夜间开放”常态化,得到市民、游客热情捧场。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刘通

标签:科举博物馆;南京;开馆

责任编辑:唐凯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