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南京
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召开
来源:南京日报   2020-09-23 09:28:00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邹伟) 9月22日上午, 2020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开幕。孙咸泽在致辞中说,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本次峰会聚焦培育一流创新生态体系、后疫情时代中国医药研发前瞻布局、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与产业化等进行深入交流,必将对提升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组织代表等参加。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邹伟)9月22日上午,2020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副省长陈星莺,市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两院”院士陈凯先、陈洪渊、贺林、王学浩、王广基、沈洪兵出席开幕式。

本次峰会由南京市政府主办,以“新南京、新医药、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高端交流平台,共同研讨产业动态和技术前沿,进行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引导更多高端要素资源聚焦南京、投资南京。峰会为期三天,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其间将举行市政府专家咨询会,以及药学前沿高峰论坛、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创新论坛、南京高校生物医药校友企业家高峰论坛等9个分论坛,其中项目路演专场利用深交所平台投放至5000家专业投资机构。

陈竺在致辞中对峰会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当前,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更凸显了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长期性战略性的重点产业布局,一手抓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短板修补,推动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坚持价值导向,加速研发一大批惠及人民的自主创新药;坚持改革推进,探索新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路径;坚持协同共赢,推动长三角尽快成为全球顶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南京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峰会的召开必将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南京汇聚,构筑更加良好的产业生态,为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孙咸泽在致辞中说,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本次峰会聚焦培育一流创新生态体系、后疫情时代中国医药研发前瞻布局、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与产业化等进行深入交流,必将对提升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南京在医药健康领域具有雄厚的人才资源、丰富的临床资源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药健康事业,大力推进医药、医疗、医工、医信、医养、医体融合发展,探索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国药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药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深化与江苏和南京的协作,共同推动医药和健康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敬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南京是一座健康之城,尊医重药底蕴深厚,名院名医大量汇聚,有着发展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天然基因;南京是一座创新之城,科教人才雄厚,创新研发领先,产业链条完善,有着发展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核心优势;南京是一座机遇之城,正在深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医养康”有机结合、“政企金”密切配合,有着发展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的广阔前景。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南京将坚持高端化、集聚化、国际化方向,建设一批公共平台、打造一批一流载体、支持一批重点企业、设立200亿元产业基金群,营造产业发展最佳环境,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城。欢迎大家在南京投放产业资源、创新资源、金融资源,把握更多大展宏图的机会,收获更多务实合作的成果。

陈星莺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欧洲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朱利叶斯·雷贝克,美国工程院院士杰·基斯林在线上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副司长顾金辉、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建忠、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在主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会上发布了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风云榜,颁发了标杆奖、鲲鹏奖及黑马奖。该榜单由中国药学会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的药学杂志《药学进展》编委会首次评选。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毛俊锋、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会长潘广成、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长宋瑞霖,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杨学鹏、蒋跃建、胡万进、沈剑荣,市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组织代表等参加。

标签:健康产业;南京;峰会

责任编辑:刘慧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