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连云港
连云港前10月高新产业产值近900亿元
来源:连网   2020-11-30 10:20:00
日前,笔者从正大天晴获悉,该企业首仿产品多发性骨髓瘤重磅药物泊马度胺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至此,正大天晴在骨髓瘤领域产品布局更加完善。

【连网】日前,笔者从正大天晴获悉,该企业首仿产品多发性骨髓瘤重磅药物泊马度胺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至此,正大天晴在骨髓瘤领域产品布局更加完善。该产品也是正大天晴今年上市的第6个首仿产品。随着这些新产品陆续上市,企业增长更加有力。

正大天晴的快速发展是港城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危机中继续前行的缩影。今年以来,港城高新技术产业在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平稳增长态势。据统计,1至10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894亿元,同比增幅1.21%,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40.04%。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张健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科技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让创新成为驱动高企增长的原动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质态不断转好。

构建创新产品群,推动可持续增长。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积极发挥宏观调控作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意见,引导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迈步。与此同时,连云港市还积极地发挥科技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效应,鼓励企业打造创新产品集群,推动企业可持续增长。正大天晴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正大天晴以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研发方向,重点打造肿瘤、肝病、呼吸、感染、内分泌、心脑血管六大产品集群。正大天晴在血液肿瘤领域,先后上市了伊马替尼、达沙替尼、硼替佐米、来那度胺等产品,覆盖了MDS、AML、CML、CLL、MM和淋巴瘤等细分领域,构建企业研发产品线,推动企业可持续增长。

主导产业特色鲜明,经济效益不断提升。近年来,连云港市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培育,形成了以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智能装备制造为特色的区域产业集群。恒瑞医药、中复神鹰、中复连众、天明机械等一批龙头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能力不断提升。在这些龙头企业的带动下,1至10月份,港城高新技术产业中的主导产业增长效益开始显现,其中,医药制造业33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503亿元;新材料制造业93家企业共实现产值208亿元;新能源制造业7家企业实现产值82亿元,同比增长36.97%,增幅继续上升,居高新技术行业首位,行业发展持续向好。智能装备制造业57家企业实现产值60亿元,行业发展持续复苏驱稳。(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

标签:高新技术;高新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