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盐城
盐城东台培育“两品一标”做强特色产业
来源:盐城新闻网   2020-11-24 10:43:00
笔者从东台市相关部门获悉,随着今年“富安蚕茧”和“许河冬瓜”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东台市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总数已经达到7个,东台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成色更足。

笔者从东台市相关部门获悉,随着今年“富安蚕茧”和“许河冬瓜”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东台市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总数已经达到7个,东台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成色更足。

近年来,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消费者对“两品一标”的认知度大幅增加,多数消费者更愿意购买认证农产品。东台市立足本地农业产业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主导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工程,高标准打造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推行绿色标准化生产,从源头上提升农产品品质,“两品一标”创建按下加速键,打响了以西瓜、青椒、稻米、甜叶菊、蚕茧等为主的一批优质特色农业品牌,先后获评全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市等。目前,东台市有效期内“两品一标”产品共有106个,其中绿色食品94个、有机农产品5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7个,在报“弶港文蛤”“弶港泥螺”地标产品2个,已通过省级品鉴。

东台优质农产品品牌强农之路越走越宽,引领全市形成了优质粮油、设施蔬菜、大棚西瓜、规模畜禽、精品茧丝、绿色水产、健康甜菊糖、高档花卉、生态苗木等十大特色产业集群,其中一只瓜、一篮菜、一根丝、一棵树“四个一”特色产业产值突破120亿元,西瓜、青椒、蛋禽、蚕茧等多个产业规模及质量居全省前列。

东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宝美表示,大力培育以“两品一标”为代表的农产品品牌,策应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是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东台稳步推广“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名特优农产品”的发展模式,持续推动农业主导特色产业由规模优势向质量优势转变。

标签:东台市;农产品地理标志;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