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国际茶日——镇江站”活动启动
来源:金山网   2020-05-25 10:41:00

昨日下午,“国际茶日——镇江站”活动在南山茶林研究所主会场正式拉开序幕,多项活动同时启动。

2019年11月27日,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审议通过设立国际性茶日的中国方案,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据主办方介绍,镇江市是全国名优绿茶主产区、江苏省的重点茶叶产区,地方名优绿茶达到10多个品种,区域品牌有“金山翠芽”“茅山长青”“长山剑毫”等,并且优异品质和独特风格,在历届全国茶叶评比中多次获得金奖或特等奖。近年来,市政府成功举办“金山翠芽茶叶节”以及“全民饮茶日活动——镇江”活动各两届。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茶业不仅是地方一大特色农业,更是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金色名片”。“国际茶日——镇江站”活动的主题确定为“茶与美好生活”,并以“创新、务实、专业、合作”为宣传口号。

初夏时节,南山茶林研究所这个主会场风景秀丽,青山环抱,茶香四溢,绿意盎然,生机勃发。山坡上,穿红戴绿的茶农和市民背着茶篓双手上下翻飞,现场采摘嫩绿的鲜叶。进入研究所1000米的茶道沿途,设置多个“茶驿站”,红帽志愿者们手托茶盘,热情地向宾客递上一杯杯刚沏好的香茗。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推广研究员李传德介绍,镇江茶具有“三绿”(色泽翠绿、汤色嫩绿或黄绿、叶底鲜活嫩翠)的品质风格特点,滋味鲜纯爽口,气味清香为主,与江南地区文化十分切合,所以茶友和市民都喜爱镇江地茶。

主办方还在多个节点设置栽培模式和种植品种的展示牌,一批茶教授、茶博士与来宾现场互动,解答提问。有些茶友亲身体验采制工艺,通过现场直播带货、展销,品茶、赏茶、玩茶,不亦乐乎。

镇江现有茶园8万亩,年产干茶近2000吨,从业茶农达2万多人。“小茶叶、大产业”,李传德表示,发展茶叶生产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茶业还将发挥更加明显的作用。在开幕仪式上,茶艺师向3名援鄂医护人员献茶。江苏省第19届 “陆羽杯”名优茶(特等奖7个、一等奖6个)和全省2020最美绿色食品十佳企业(南山茶林研究所)等上台领奖。(图文/干光磊)

标签:镇江;山茶;金山

责任编辑:刘慧

阅读推荐
thumbnail_1711699552903.jpg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微信截图_20240419154442.png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微信截图_20240419154153.png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watermark.jpg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微信截图_20240418105837.png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