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镇江
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唯美、纯净的“野生动植物天堂”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维   2020-06-03 14:22: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王维)北纬31 º ,东经119 º ,距离省会南京仅半小时车程的一处,芦苇摇翠、柳岸拂堤、鸢飞鱼跃, 1300公顷的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如一叶绿色方舟承载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人水和谐的生态文明安然、快速地航行着. . . . . .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王维)北纬31º,东经119º,距离省会南京仅半小时车程的一处,芦苇摇翠、柳岸拂堤、鸢飞鱼跃,1300公顷的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如一叶绿色方舟承载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人水和谐的生态文明安然、快速地航行着......

赤山湖是南京母亲河——秦淮河上源、大自然赐予的一块天然湿地,也是秦淮河流域句容境内唯一的天然湖泊。在这里,河流、湖泊、沼泽等多样的湿地类型孕育出丰富的生物资源。这里拥有300余种维管植物,并发现野菱、野大豆、莲、水蕨等濒危物种的自然分布,生活着超过300种野生动物,仅鸟类就多达150余种,这其中就有国家Ⅰ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与全球极危鸟类——青头潜鸭。赤山湖是名副其实的“生态绿肾”“天然氧吧”和野生动植物天堂,也是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

“曲城南下有丹山,掩映平湖杳莫攀”。千百年来,历经岁月洗礼,丹山与碧水相依相偎,以质朴之美,赤诚丹心,守候着宁句一衣带水的难舍情思。

白鹭掠过赤山湖湿地

凤头䴙䴘育雏

凌波仙子——水雉驾临千亩荷塘

浅滩中争食的小白鹭

芦苇荡中栖息的夜鹭

清晨忙于觅食的喜鹊

大片荷花次第开放

六月,这里是金鸡菊的海洋

游人在花海中徜徉

来源:句容市赤山湖管理委员会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白鹭;湿地;赤山湖

责任编辑:刘慧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