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2GoJiangsu > 连云港
品味西游文化,共建一带一路 “Go Jiangsu”外籍粉丝走进连云港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2022-08-15 11:13:00
8月12日- 14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日报网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的“ Go Jiangsu ”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连云港举行。外籍粉丝走进连云港盐河巷。

8月12日-14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日报网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承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连云港举行。来自南非、墨西哥、摩洛哥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名外籍粉丝代表,走遍港城大街小巷、山海内外,生动地体会了连云港的人文自然底蕴和城市发展活力,更加全面地领略了美好江苏、美丽中国的发展图景。

启动仪式现场

游客摩肩接踵、热闹非凡,水幕电影、呐喊喷泉、电车广场等网红打卡景观三步一见……粉丝团们在8月12日抵连的当晚,就去了港城文旅商融合发展的特色夜市——盐河巷夜市品尝当地美食,领略港城独特的人文气息。来自摩洛哥的优乐游玩得不亦乐乎,直言“这里充满中国古典韵味,像穿越了千年,回到了古代中国一样。”

外籍粉丝走进连云港

当下,酷暑难耐,但花果山景区上的独特自然风光和西游景致,仍吸引外籍粉丝们流连忘返,他们参观怪石、品玩非遗、登顶玉女峰,不亦乐乎;“猴王学艺”、“灵丹仙草”和“真假唐僧”的趣味互动环节,则将小说情节搬到现实,让他们犹如置身于神话世界,更深刻地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神秘色彩和独特魅力。“灵丹仙草”环节激起了外籍粉丝们的胜负欲,纷纷在水帘洞下洞口找起了仙草,并在此过程中加深了对传统中药材的理解和记忆。来自也门的祖巴表示非常惊喜,“我以前都是在书里读到《西游记》,现在到故事原型地游览,感觉书里那些神奇的东西,都近在咫尺,真得太有意思了!”

外籍粉丝走进连云港

领略完连云港市的山海风光和西游文化之后,尚沉浸于中国传统神话余韵之中的“Go Jiangsu”外籍粉丝团,又先后走访参观了徐圩石化产业基地、连云港港、中哈基地等,近距离感受连云港市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和飞速发展的现代产业——依海而建的港口、产业、城市,不仅见证着港城开放发展、创新发展,也在巩固港城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好东西双向开放独特区位优势,为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提供了坚实支撑。“不愧是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东方起点,已经取得了这么多实打实的成绩。”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Elvira在参观结束后这样感叹道:“未来,希望我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够借助连云港这个得天独厚的东方海港城市,不断扩大交流与合作,共同讲好‘一带一路’建设新故事。”

外籍粉丝走进连云港

此后,外籍友人们还参观了康缘药业、恒瑞药业、中医药博物馆等,纷纷感叹于连云港市高精尖的现代科技技术、雄厚的医药创新基础及深厚的中医文化渊源,深切感受到“中华药港”的别样魅力。来自墨西哥的爱丽丝兴趣盎然,“中医药真是个充满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的存在,我想从这个角度领略中国文化,会别有一番新意和神奇魅力。”

外籍粉丝走进连云港

据悉,“GoJiangsu”活动,是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社联合打造的外宣工作品牌,2018年起,邀约上百名外籍粉丝走进江苏、体验江苏,更具体、更形象、更生动地展示美好江苏、美丽中国的发展图景。本次“Go Jiangsu”活动则将西游文化融入“一带一路”主题,向外籍粉丝全面推介连云港市独特人文和优势产业,深度展示连云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港城搭建一座促进中外交流的桥梁,推动其在更深层次上扩大对外开放,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更好地讲述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故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籍粉丝走进连云港

外籍粉丝走进连云港盐河巷

标签:粉丝;外籍;连云港

责任编辑:王晶枫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