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习近平外交思想 > 习语常听
团结合作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09-30 09:07:00
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合作共赢理念,并宣布中国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重大举措。“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聆听现场讲话,并回顾习近平主席关于全球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的重要观点。

扫一扫二维码,观看H5

导语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3200万例,死亡病例累计超98万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合作共赢理念,并宣布中国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重大举措。“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一同聆听现场讲话,并回顾习近平主席关于全球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的重要观点。

听习语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2020年3月26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各国分享防控有益做法,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2020年3月26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团结合作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中方愿同非方一道,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全球治理体系,支持世卫组织为全球抗疫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反对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反对种族歧视和意识形态偏见,坚定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2020年6月17日,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病毒没有国界,疫病不分种族。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国际社会没有退缩,各国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展现了人间大爱,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之力。

——2020年5月18日,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这是国际社会抗击艾滋病、埃博拉、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疫情取得的重要经验,是各国人民合作抗疫的人间正道。

——2020年5月18日,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我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2020年5月18日,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重大举措 

中国将向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义应对计划再提供5000万美元支持;

中国将设立规模5000万美元的第三期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信托基金;

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将在2025年到期后延期5年;

中国将设立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助力。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