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文化热点
新春演出,多场景展现美好生活
来源:新华日报   2020-01-23 08:48:00
从剧场到景区,从博物馆再到街道,春节期间,江苏将在多个场所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为市民提供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从剧场到景区,从博物馆再到街道,春节期间,江苏将在多个场所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为市民提供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游景点,很有戏。南京人有个习惯,春节不到夫子庙不算过年,若不买盏花灯回家,那过年也不算圆满。而今年1月19日到2月17日每天下午的特定时段,在年味浓人气旺的景区里,游客还将欣赏到时长约为15分钟的多剧种实景文艺演出。下午4点,在位于钞库街38号的李香君故居,听一曲水磨腔调的昆曲《桃花扇》;置身于“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王谢故居,品一品越剧《乌衣巷》;下午5点,来到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国粹京剧经典曲目《状元媒》精彩上演。晚上7点半,移步白鹭洲公园,锡剧《双推磨》“推磨曲”、昆曲《牡丹亭》“游园”、黄梅戏《天仙配》“树上鸟儿”等将在水上舞台一展文艺魅力。

逛南博,看演出。新年是中国传统佳节,新年中有许多习俗,南京白局《欢欢喜喜过新年》则是将这些习俗聚集在一起,编成了一段说唱,向观众展现出南京人过年的独特习俗。1月26日、27日下午2:00-3:00,在南京博物院老茶馆就能欣赏到南京地区的古老曲种白局的精彩表演,在地地道道的老南京话中感受节日气氛,深入了解南京:《秦淮景》提到了瞻园、白鹭洲,描写了秦淮的繁华、金陵的古韵,让观众对六朝金粉的南京有了更多的认识;南京处处可见桥,这些桥的名字与历史都各有特点,《数桥》带着观众数一数南京的桥;《城门颂》则是带观众了解南京的城门文化。此外在南博老茶馆还有开心茶馆曲艺社带来的《恭喜发财》《南京吆喝》等多台相声演出,而诞生于汉唐时期,作为中国南派杂技代表的“建湖杂技”也将在1月28日-2月2日奉献节目样式丰富、技巧难度高超、自然细腻的杂技表演。

进剧院,品生活。今年春节期间,江苏的多个剧场也将为不同的人群倾情献上多部精彩好剧。从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江苏大剧院春节演出季将正式拉开序幕,届时三厅同开,喜气洋洋。其中有适合音乐爱好者的米哈伊勒果利科夫与列宁格勒州国立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北京管乐交响乐团《春之歌》《春之声》新春音乐会;有戏迷追捧的南京越剧团越剧《乌衣巷》《柳毅传书》;更有适合孩子观看的儿童光影剧《小狗与阿蚤》《冰雪奇缘》《海底小纵队》;1月29日,“世界芭蕾群星Gala”将在江苏大剧院上演,来自法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的顶尖芭蕾明星将齐聚南京,为观众共献足尖上的传奇。正月十五当天,江苏大剧院首支常驻职业乐团南京民族乐团则会带来一场元宵音乐会——正月十五闹雪灯,现场将为观众演奏多首经典民族乐曲,营造温馨祥和的新春气氛。

假期不打烊的还有江苏大剧院水滴影院,除了常规院线电影放映之外,艺术电影将成为市民文化生活的“新宠”。从正月初一开始,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电影《长征》《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电影《阿依达》《费加罗的婚礼》《弄臣》、《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等艺术影片将放映。除了欣赏剧目、观看艺术电影,春节期间,江苏大剧院共享大厅也即将开展非物质遗产民俗互动活动,非物质遗产民俗项目传承人将在初三、初四、初五、初六以及正月十五这五天中,每天13点30分至19点30分与前来观演的市民进行互动。

而在南京保利大剧院的新春演出季中,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将完成中国巡演最终站的演出。作为一部以儿童为主角的剧目,剧中一群6-12岁不等的孩子,把花式侧手翻、字母歌、跳桌子、荡秋千、滑板车等高难度舞蹈动作,统统漂亮地完成了,而女主角玛蒂尔达的扮演者们,曾收获了各种“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和奖项。

标签:南京;大剧院;江苏

责任编辑:冯晓丹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