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文化热点
苏州书画家走进宿迁采风
来源:宿迁网   2020-12-17 10:07:00
大气恢宏的洋河酒厂,历史悠久的项王故里,保存完好的乾隆行宫,一望无际的骆马湖… … 12月14日至15日,由苏州市文联组织的书画艺术家采风创作团来到宿迁,与宿迁书画家共同采风,近距离领略中国酒都、水韵名城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新貌。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 实习生 蒋涛) 大气恢宏的洋河酒厂,历史悠久的项王故里,保存完好的乾隆行宫,一望无际的骆马湖……12月14日至15日,由苏州市文联组织的书画艺术家采风创作团来到宿迁,与宿迁书画家共同采风,近距离领略中国酒都、水韵名城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新貌。

在洋河酒厂,采风团先后参观了包装物流中心、陶坛库、“天下第一坛”、百年地下酒窖等景点,惊叹于洋河酒厂庞大的酿酒规模和精湛的酿酒工艺,品尝到72度原浆酒的魅力,相继赞叹说:“绵柔洋河,果然名不虚传!”走进乾隆行宫,一幅百年历史画卷缓缓打开。采风团穿过轴线,从砖瓦和宫殿里,领略大运河宿迁段这处世界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在项王故里,采风团登上古城楼,俯瞰千年古城的繁荣昌盛,感慨“霸王别姬”的凄美爱情故事。

近年来,宿迁大地文艺繁荣方兴未艾,书法美术异军突起,形成了独特的“宿迁书法美术现象”。除了采风观摩,采风人员还开展交流创作笔会,现场挥毫泼墨,互相竞技交流,刚劲有力的书法和意韵深远的绘画,赢得了现场人员一致称赞。

一天半的艺术采风活动圆满结束后,采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打开了创作思路、激发了创作灵感,积累了充足的感性素材基础。

“这次活动使我印象深刻,首先是宿迁文联和宿迁人有着热情豪爽的个性,酒乡文化人蕴藏着宽阔的胸襟和卓越的品质,城市还包含着浓厚的楚汉文化气息。其次,宿迁虽然是一座新兴的城市,却有浓厚的历史文化,书法家的豪气与文人的文气张扬了现代书法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觉悟。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文化项目走进两地,使两地更好地深入学习、融合发展。” 苏州书协副秘书长、吴门书道馆副馆长赵锟说。

标签:采风;酒厂;行宫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