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文化热点
第二届扬州航空科技文化节在生态科技新城开幕
来源:扬州日报   2021-04-16 08:39:00
昨天,作为今年“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扬州航空科技文化节在生态科技新城扬州航空馆正式开幕,此次科技文化节主题为“科技领航、文化飞扬”。开幕式上,8个航空项目落户新城,为扬州航空产业发展“添翼”。

昨天,作为今年“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扬州航空科技文化节在生态科技新城扬州航空馆正式开幕,此次科技文化节主题为“科技领航、文化飞扬”。开幕式上,8个航空项目落户新城,为扬州航空产业发展“添翼”。

航空科研院所和高校落址新城

在开幕式上,601所扬州院永久基地和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永久校址正式签约落址,这也是首批入驻生态科技新城中国航空谷的项目,意味着扬州将增添两个“永久牌”航空基地。

据悉,601所扬州院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601所,于2019年3月在扬州成立,永久基地入驻航空谷后将以航空强国建设为己任,加速推进科技创新,抢占尖端前沿科技竞争制高点,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为新城集聚航空优质人才和高质量企业。

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已经在扬办学半年多,首批师生十分适应扬州的生活。“此次签约入驻航空谷后,我们将立足‘创新、开放、科技’的理念,进一步朝着‘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基础科研’一体化发展的办学目标前进。”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落户扬州,进一步形成‘龙头产业+专用人才’的成长型航空产业发展格局。”航空工业集团总经济师王坚表示,通过院所高校的助力,扬州航空产业逐步形成了以创新为动力、人才为支撑、政策为保障的良性循环。

一批航空科技项目正式签约

除了航空科研院所和高校落址新城,昨天,工信部工业APP航空分中心、扬州航空技术研究中心、中航融富基金合作项目、沈阳航盛扬州基地项目、沈阳旋飞多旋翼无人机项目、沈阳航盛机载项目等6个航空科技项目与生态科技新城正式签约。

工信部工业APP航空分中心以601所扬州院为平台,整合国家级工业APP创新中心、国家工业APP创新基金、行业企业等资源打造航空领域APP库,构建航空新技术研究、转化、共享等模式,实现收益并反哺研发;沈阳航盛扬州基地项目主要进行通信类天线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沈阳旋飞多旋翼无人机项目主要进行多旋翼无人机的研发、生产与试飞。

“这6个项目既有‘智慧大脑’,也有‘智能制造’,进一步丰富了扬州航空产业链。”生态科技新城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力打造中国航空谷

航空产业是扬州“323+1”产业集群中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扬州航空产业实现了从“点”到“面”的实质性飞跃,目前全市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健全的航空产业体系,拥有航空产业本土企业42家,集聚了主机单位、科研院所、配套制造业项目、人才培养基地、文化载体等多个要素,形成了有机结合、良性循环的独特产业生态链。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航空谷项目应运而生。 “我们在万福商务区三河六岸一带,规划建设了总面积100万平方米的中国航空谷。”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8个项目的落户,让航空谷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据悉,航空谷计划承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重点企业来航空谷发展,形成扎根扬州的“人才链、产业链”,并布局航空科技创新中心、航空重点实验室、航空数据中心、研究生院等,依托省级杭集高新区、扬州软件园、国际创新设计区等平台载体,为航空产业及其配套产业提供就近转化空间,提升产业集聚度。

“我们相信,航空谷一定能够实现航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等全链条高效融合,构建以龙头项目为引领、配套企业为支撑的发展新格局,成为‘好地方’扬州展翅腾飞的重要一翼!”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航空工业集团总经济师王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田野等出席开幕式。

标签:

责任编辑:刘慧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