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旅游资讯
便捷!乘着高铁,你能游遍不一样的苏北
来源:现代快报   2020-01-14 09:04:00
日前,江苏省文旅厅组织了“乘着高铁游苏北”采风活动。现代快报记者跟随采风队伍来到淮安、宿迁、徐州进行调研后发现,苏北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随着高铁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苏北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相信以后无论是外地人来苏北,还是苏北人出城游玩,都会更加优惠、便捷。

  2019年12月16日,徐宿淮盐高铁正式通车。全面进入“高铁时代”的苏北地区,在旅游业方面究竟有哪些变化?日前,江苏省文旅厅组织了“乘着高铁游苏北”采风活动。现代快报记者跟随采风队伍来到淮安、宿迁、徐州进行调研后发现,苏北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随着高铁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苏北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

  可直达众多省市,来自北方的客人越来越多

  徐宿淮盐高铁的开通,让外地人来苏北多了一种更加便捷的选择。

  

  以淮安为例,之前很多人想来淮安,大巴是首选。当地导游吴全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过去,淮安周边300公里之内,车程3小时左右的地方是主要客源地。高铁开通之后,有很多人从更远的地方来淮安游玩,比如杭州、广州等等。”

  

  △里运河沿岸风景

  如今,从淮安东站出发,途径宿迁,可去往南京、北京、兰州、成都等方向,这大大拓展了两座城市的旅游宣传范围。宿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市场部部长、项王故里景区常务副总经理祁秋宁说,现在河南、河北等北方客源渐渐多了起来。“高铁3小时左右路程以内的区域都是我重点宣传的范围,比如济南、郑州等地。”

  “美丽的皮囊,有趣的灵魂”,说的就是苏北

  随着高铁的到来,苏北携着美景和美酒,款款向世人走来。

  记者随着采风队伍来到淮安,发现这儿的水美得不像话。夜游里运河,两岸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泛舟于金湖之上,穿梭于池杉林、芦苇荡之间,看野鸭、野鸡、野兔时隐时现,观赏落霞与白鹭齐飞的美景……淮安市文旅局交流与推广处副处长赵延考告诉记者,他们将要在高铁站建立游客集散中心,那里将有专车直接通向各大景区。

  来到宿迁,不仅要参观项王故里,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也不容错过。去年10月,景区内的洋河地下酒窖被评选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这个酒窖古老而神秘,吸引着一波又一波游客前来探秘。

  徐州是汉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被称为“两汉三绝”的汉兵马俑、汉画像石、汉墓是徐州的旅游招牌。看了它们才知道原来汉文化如此有趣:2000年前徐州人就开始吃烤羊肉串,楚王刘戊更是把符离集烧鸡带进坟墓里……

  到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时间缩短,“高铁+”值得期待

  如今在淮安坐高铁可直达南京、上海。淮安到南京只需要3小时左右,到上海5个小时左右。从此,苏北将加速融入长三角经济圈,这为苏北旅游业的发展带来绝佳机遇。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一直都是淮安的重要客源地,只不过在高铁开通之前,游客常常会选择自驾游的方式。吴全说:“现在有了直达的高铁,很多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开始以淮安为中心,感受更加原生态、更加休闲的氛围。”

  吴全告诉记者,淮安还在打造一项旅游策略,试图将淮安变成长三角旅游的“中转站”。“节假日来上海或者南京玩,房价非常贵。但淮安的房价便宜,游客可以坐高铁来淮安住宿,顺便逛逛淮安,咱们的旅游品牌就可以越打越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种依托高铁线路的旅游项目和产品今年将会陆续推出,比如“高铁+景区门票”“高铁+酒店”等。相信以后无论是外地人来苏北,还是苏北人出城游玩,都会更加优惠、便捷。

标签:淮安;北方;苏北

责任编辑:蔡阳艳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