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旅游资讯
看!南京老门东的杜鹃花惊艳了……
来源:荔枝新闻   2020-03-31 11:17:00
在南京老门东城墙内侧的景观带上,这里种植了有500多米的杜鹃花花带,这些杜鹃花不仅花型大,而且色彩也是非常的绚丽,既有粉红色的,也有浅紫红,深紫红,还有正红色,以及非常稀有的紫色品种,现在正逢杜鹃花开花的初期,这里开了有一半左右。

在南京老门东城墙内侧的景观带上,这里种植了有500多米的杜鹃花花带,这些杜鹃花不仅花型大,而且色彩也是非常的绚丽,既有粉红色的,也有浅紫红,深紫红,还有正红色,以及非常稀有的紫色品种,现在正逢杜鹃花开花的初期,这里开了有一半左右,就像是给古城墙系上了一条彩色的丝带。据了解,这些杜鹃花都是从大别山的花农手里精心挑选而来的。花期应该是从3月底能够持续到4月底,最为盛的花期是从4月4日到4月20日左右。

老门东城墙内侧以前是停车场、老旧居民区以及厂房,2017年开始景观带打造的时候,这些都被统统拆除,城墙脚下堆起一个连绵的山坡,山坡上遍植3500多棵映山红,形成层次分明、旖旎多姿的花海景观。

除了杜鹃花,整个城墙景观带的打造从高到低,三条观光栈道错落有致,植物品种还考虑到四季搭配,季季有花,为具有历史厚重感的老门东景区,增添了色彩与活力。

如今,老门东商户基本已复工,渐渐恢复往日的热闹、繁华,在春暖花开的清明小长假期间,街区将举办创意市集、互动体验等主题活动,欢迎市民走出家门,来景区赏春花、看花灯,感受春天的气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标签:杜鹃花;城墙;景观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