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旅游资讯
古黄河畔千亩梨花迎风怒放 “立体式五色花海”如梦似幻
来源:荔枝新闻   2020-04-02 15:39:00
“梨花飞舞漫天雪,一河杨柳一河烟” ,人间四月,淮安古黄河畔柳树湾景区内上千亩梨花、油菜花、冰岛虞美人竞相绽放,美丽的春景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梨花飞舞漫天雪,一河杨柳一河烟”,人间四月,淮安古黄河畔柳树湾景区内上千亩梨花、油菜花、冰岛虞美人竞相绽放,美丽的春景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从空中俯瞰,数不清的梨花连片盛开,宛如白雪、灿若云霞。走近一瞧,每一朵梨花恰似粉妆玉琢的新娘。树林间,油菜花和冰岛虞美人迎风怒放,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立体式花海地毯,把整座公园装扮成如梦似幻的童话世界。花间树下,游客们三三两两走在一起,一边观赏美景、一边摄像拍照,享受着无边的春色。

春风吹过山河绿,春雨浇出百花鲜。伴随着无人机的飞行,我们看到,一场春雨过后,梨花的姿容愈觉娇妍,微风拂过,花枝摇曳,仿佛是在向游客点头致意。在温暖的阳光映衬下,油菜花的花瓣像撒上了金粉,闪耀着金光。看到这样的美景,游人们情不自禁地走进花丛中,想和春姑娘来一场浪漫约会,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此外,柳树湾景区还引进了40多万株冰岛虞美人和数百株精品果梨,还在梨树林中种植了油菜花、二月兰等自衍花卉,景区品质得到全面提升。为市民休闲、健身、踏青、赏花提供了一个好去处。由于游客逐年增多,也带动了景区周边餐饮业蓬勃发展。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近期入园踏青市民较多,请大家自觉做到文明旅游,不要踩踏鲜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淮安台)

标签:梨花;油菜花;虞美人

责任编辑:冯晓丹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