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迪拜世博会 中国馆餐厅冶春来运营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马惠敏   2020-01-18 10:08:00
作为中国馆唯一餐饮合作企业,冶春将为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展示美食技艺、提供餐饮服务。

作为中国馆唯一餐饮合作企业,将向全球观众展示扬州美食

市民欣赏扬州美食。孟德龙 摄

昨天,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江苏站)在扬州举办。会上,扬州百年老字号餐饮企业——冶春,受邀成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餐厅的指定运营商。作为中国馆唯一餐饮合作企业,冶春将为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展示美食技艺、提供餐饮服务。

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世界各国间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贸易往来、技术学习的平台。中华美食历史悠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淮扬菜则是中国美食的一个符号。扬州作为中国第四个“世界美食之都”城市、淮扬菜的故乡,以其精致健康又富有创意的美食,深得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

冶春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介绍,冶春是一家汇集名师、名品、名店于一身的百年老店,一直是淮扬饮食文化的代表,已先后在台北、新加坡、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开设了35家连锁分店,不仅拥有强大的食品后勤保障系统,还拥有丰富的大型活动服务经验,曾多次受邀到美国、爱尔兰、新加坡、泰国等地进行中国美食文化推广,并得到了广泛赞誉,这些都为服务好世博会提供了保证。

“冶春将抓住迪拜世博会的契机,以‘食’为媒,讲好舌尖上的中国故事,传播好美食里的中国声音,让更多外国朋友通过美食了解中国,与中国文化结缘。”陈军说,中国馆冶春餐厅的菜点,将在遵从当地宗教文化和风俗习惯的前提下,以淮扬菜为主,同时融入其它菜系。“我们将做好广大游客的服务接待工作和各类会议会展的饮食配套工作,将最美味的扬州美食和最精湛的餐饮技艺呈现给世界各地的人们。”

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标志和吉祥物。中国馆标志以红灯笼、英文单词“CHINA”、汉字“中”为主要元素,以简洁明快为主要风格,寓意世界各国在世博会平台上欢聚沟通,共同追求和平发展与和谐幸福,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悉,迪拜世博会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举行,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预计将接待2500万名观众。中国馆地块面积4636平方米,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建筑名为“华夏之光”。江苏省将于今年11月11日至13日举办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活动周,在为各国观众带去地方文化、风光展示的同时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张慎峰,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副市长方桂林参加活动。

标签:美食;中国馆;扬州

责任编辑:徐晓冬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