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江苏首趟复工专列抵达昆山南站
来源:交汇点   2020-02-21 09:13:00
2月20日16时27分,江苏首趟务工人员复工专列G1915次列车载着300名河南籍务工人员抵达昆山南站。

2月20日16时27分,江苏首趟务工人员复工专列G1915次列车载着300名河南籍务工人员抵达昆山南站。同日16时39分,第二趟复工列车G9401次也准时抵达,134名安徽籍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经过体温检验后出站,他们在所属企业的安排下乘坐大巴,前往企业回到岗位准备复工。

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地企业也在纷纷准备复工复产。为了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同时又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昆山市政府和相关企业为疫情相对平稳、来昆山就业人员集中的河南、安徽等省市的部分地区,开行返程务工人员专列。

为保障复工列车顺利开行,有效避免与其他非复工乘客的密切接触,最大程度地避免疫情传播风险,昆山南站采取了多项措施。列车到达前,车站引导、卫生防疫等工作人员各自到位,为及时有序疏导客流做好充足准备;列车到站后,各企业相关人员持引导牌组织本单位人员,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体温测量,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出站;同时,车站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确保站区环境的卫生整洁。

铁路苏州站相关人员介绍:员工及时返岗既是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运营的需要,也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铁路部门根据企业需求,从2月20日至2月29日,G1915次、G9401次这两趟列车将连续开行10日,缓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困难、员工返苏交通不便等突出问题。后续,铁路部门将配合地方政府开好其他复工人员专列,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潘玲 吴逸君

标签:复工;务工人员;列车

责任编辑:唐凯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