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拍了《南京抗疫现场》的竹内亮 最近他又做了这件事
来源:交汇点   作者:刘浏   2020-04-10 14:19:00
今天,武汉全面“重启” 。日本导演竹内亮也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南京市秦淮区政府委托他捐赠给日本的五万个口罩已经在上周到达日本。图片提供和之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交汇点讯 4月8日,武汉全面“重启”。日本导演竹内亮也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南京市秦淮区政府委托他捐赠给日本的五万个口罩已经在上周到达日本。

“真是要感谢秦淮区政府提供的这批物资和对我们的信赖,这些口罩真的帮了大忙!”竹内亮在电话中向记者感叹。他介绍,这些口罩正陆陆续续到达需要它们的人手中。

因为拍了《南京抗疫现场》而“走红”的亮导最近很忙。上周,他将《南京抗疫现场》等影像资料捐赠给南京档案馆永久保存,《南京抗疫现场第二部》也登上日本雅虎首页,再度引发日本网友的关注。拍片、接受日媒采访、上电视……竹内亮曾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他不断地“蹭自己的热度”,就是希望让更多的日本人甚至其他国家的人了解中国抗击疫情的对策,用中国的经验为他们提供参考。而在做着这些的同时,他和他的团队也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想办法为日本筹集一些防疫物资。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就曾说过,看到在日本的武汉人不停为家乡筹集物资而奔走,他很受触动,作为身在中国的日本人,竹内亮也想以相同的方式帮助自己的国家。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东京等城市不断蔓延,这让本就因为日本疫情而着急的竹内亮更加焦虑了。他想帮忙,却苦于没有筹集物资的渠道。就在这时,秦淮区政府找到了竹内亮,并表示希望委托竹内和妻子赵萍创办的和之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双方共同的名义向日本捐赠五万只口罩。“这些口罩来的太及时了,因为最近在日本根本买不到口罩!”竹内亮说。

竹内亮(左一)收到南京市秦淮区政府捐赠的五万只口罩。

接收到秦淮区政府送来的口罩后,竹内亮和他的团队立刻寻找各种捐赠渠道,联络日本的医疗机构和公司,并自费将这些口罩邮寄到日本。目前,这批口罩中的大部分已通过日本湖北总商会的联系捐赠给东京的一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此外,收到捐赠的还有不少企业,他们纷纷发来感谢信,言语之中满是感激。这几天,竹内亮和赵萍已经收到20多封感谢信,他们正着手将这些日文的感谢信一一翻译成中文,并将它们反馈给秦淮区政府,作为对这次善意援助的完整回馈。

秦淮区政府捐赠的口罩到达东京一家医院。

一家接受捐赠的日本企业发来的感谢信

竹内亮表示,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购买口罩等物资的压力不像之前那么大了,他希望把捐赠这件事继续做下去,帮助更多的人。同时,他和拍摄团队也要继续“上路”了,把他一直在做的纪录片《我住在这里的理由》继续下去。

那么“抗疫现场”的短片还会有下一集吗?竹内亮说,拍摄“抗疫现场”系列更多是出于一种责任感,如果疫情的形势有了变化,他还会继续拍下去。“但如果有一天,人们不再关注这个话题,就说明疫情可能已经结束了,”竹内亮说,“我们一起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交汇点记者 刘浏

图片提供 和之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标签:日本企业;口罩;捐赠

责任编辑:冯晓丹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