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云上连通全球智力资源 江苏国际交流不停步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20-04-15 08:59:00
计算机场摆渡车的承载面积,然后将承载面积进行合理划分,在保证最大承载量的情况下,尽可能让搭乘摆渡车的乘客处于相对安全的空间。

交汇点讯 计算机场摆渡车的承载面积,然后将承载面积进行合理划分,在保证最大承载量的情况下,尽可能让搭乘摆渡车的乘客处于相对安全的空间;在轨道交通的车厢里,固定好可以供旅客使用的座位,让旅客彼此保持安全距离……新冠肺炎疫情下,公共交通运营商可以采取哪些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疫情?4月14日下午,来自西班牙、德国、中国公共交通运营商,通过一场视频会议展开交流。

这场由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主办的视频会议,全称为“新冠肺炎国际疫情与公共交通管理应对”研讨会,围绕主题,来自中国南京、西班牙马德里、德国汉堡三座城市的公共交通运营商就如何通过综合数据管理、流动性监测等,选取最优应对疫情方法进行讨论,并就已经暴露出来的运营压力和公共交通领域就业问题寻找解决办法。

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副主任张仲介绍,这场活动是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计划项目2020年的首场活动。这一项目旨在世界范围内推动可持续能源交通工具促进城市交通系统的整合及智能升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将原有的线下交流搬到网络上,利用网络视频,集中三个城市的业内人士进行线上专题讨论。

铁路、汽运、飞机、城市大巴的运营管理公司人员在一场主题交流中分享观点,江苏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勇说:“很受启发。”国际化的思维、不同交通工具的运营经验的交流让徐勇有了一些“收获”,他告诉交汇点记者,“会把有意义的办法带回去,在运营中借鉴。”

值得一提的是,“云上国际交流”在江苏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从2017年开始,江苏开始搭建海外智力直播云平台,通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实现国际交流的线下活动的线上传播;全球范围移动终端同步或延时收看。“把国际交流放在网上最大特点就是便捷。通过直播录制交流信息随时随地可以共享,其中重要片段可以反复观看。”长期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的张仲介绍,国际交流最大的问题有三个:距离、时间和金钱。“国家与国家之间存在空间距离,来一趟不容易,要花费时间和一定的费用。路途行程上的时间花费直接导致面对面交流时间缩短,通过网上交流,这些问题几乎可以全部解决。经过前期充分交流和细致工作,实现国际合作‘落地就签约’的合作模式。”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交流;公共交通;交汇点

责任编辑:冯晓丹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