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Go Jiangsu”外籍粉丝打卡溧阳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2020-10-18 20:50:00
10月17日至18日,“ Go Jiangsu ”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常州溧阳举行。

外国友人打卡庆丰村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10月18日讯(记者 王逸男)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在暖阳的照耀下,稻穗飘香,美如画卷,歪果仁们品米酒、闻田音、拍美景......10月17日至18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常州溧阳举行。

外国友人品尝米酒

此次活动以“金色丰收”为主题,邀请美国、英国、尼日利亚、孟加拉等7个国家的10名外籍友人,实地领略溧阳经济社会发展亮点,感受风土人情,体验文化魅力,通过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向更多国际友人推介展示美好江苏。

外国友人参加中国溧阳首届音乐节

在为期两日的溧阳行中,外籍粉丝们游览庆丰村、参加了中国溧阳首届稻田音乐节、打卡“1号公路”,用相机镜头记录着自己眼中的别样溧阳。来自孟加拉的阿德是位航拍爱好者,来到中国有6年的时间。“我喜欢拍照,喜欢用镜头记录美丽的中国。你们都夸我中文好,我还要努力学习和多出去走走。”用中文沟通毫无障碍的阿德谦虚地说。

歌手平安献唱中国溧阳首届稻田音乐节

在南渡镇庆丰村举行的溧阳首届稻田音乐节暨第二届“四美”丰收节让外籍粉丝们很是惊喜。庆丰村是新晋网红村,他们在村中感受淳朴的民风,品尝着新酿的米酒,听着田间的交响乐。“戴着锥形帽,推着自行车。这可能是我没来中国之前,对中国乡村刻板印象,但走进现代中国,这种刻板印象立即被打破。”新加坡伊顿国际学校的英国外教盖力•布莱特有感而发。

外国友人打卡“1号公路”

外国友人打卡“1号公路”

在“1号公路”的参观中,外籍粉丝们被美丽乡村深深吸引,常常驻足观赏拍照,流连忘返。“1号公路”已经连接了220多个乡村旅游点、62个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使溧阳成为一个全域“大景区”,不仅目之所及皆是风景,还把沿线的农副产品销向了千家万户,实现了农村生态小康与经济小康的双赢。

外国友人来到塘马村,了解当地农特产

据悉,省政府新闻办与中国日报网从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220多万粉丝中,邀约外籍友人游历江苏各地,通过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展示美好江苏。截至目前,已联合举办10场相关活动,有效推动了江苏对外交流。

标签:溧阳;外国友人;粉丝

责任编辑:刘慧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