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中 共享发展新机遇携手拓展新空间
来源:新华日报   2020-10-31 08:12:00
10月30日 ,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暨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盐城举行。

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暨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举行

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中 共享发展新机遇携手拓展新空间

吴政隆张夏成出席

本报讯 (记者 黄 伟) 10月30日,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暨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盐城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出席并致辞。

吴政隆说,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以“畅通产业循环、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对加强江苏与韩国企业对接交流,深化与韩国产业互利合作,推动中韩产业园高质量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受省委书记娄勤俭委托,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推动江苏对外交流合作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今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所未见的大疫情和历史少有的大洪涝,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取得了“大战大考”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全省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江苏与韩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两地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树立了共同抗疫、共谋发展的合作典范,使我们在患难之中深深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理。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宏伟蓝图,也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将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成果,深化两地全方位开放合作,特别是深化战略规划对接、产业和科技创新合作以及人文交流,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共享发展新机遇、携手拓展新空间。盐城是江苏与韩国合作最密切、韩资企业最集聚的城市。我们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盐城扩大对韩合作,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要素向盐城集聚,着力将中韩(盐城)产业园打造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为深化江苏对韩经贸互利合作、促进中韩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张夏成对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他说,此时举办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是共同应对新挑战、深化互利共赢合作的重要举措,交流了合作新意向,传递了发展强信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江苏经济实力强、产业特色鲜明,与韩国发展互补性强,两地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双方优势领域,搭建更好合作平台,帮助两地企业共同开拓全球市场,开创韩国与江苏全方位合作新局面。

合作交流会气氛热烈,中国商务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新万金开发公社代表先后致辞;江苏省商务厅、盐城市政府、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分别就江苏省与韩国产业合作重点领域及支持举措、中韩(盐城)产业园、新万金韩中产业园进行推介。韩国SKI株式会社、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江苏悦达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现场签约10个合作项目。

会议期间,吴政隆会见了张夏成一行。合作交流会后,吴政隆、张夏成等共同为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启动开幕,并参观了部分中韩企业展台、韩国友好城市展馆。博览会设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中韩贸易和中韩投资3个展区,参展企业近300家、采购商500多家、协会7家。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中日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程永华,江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韩国驻上海总领事崔泳杉,以及来自江苏与韩国的机构、工商团体、金融界、企业界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韩国;江苏;合作交流会

责任编辑:黄慧敏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