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扬州“绿扬金凤”助力科创名城
来源:新华日报   2020-10-31 08:15:00

本报讯 10月30日下午,2020扬州“绿扬金凤”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峰会开幕,本次峰会以“助力高质量发展 助推园区‘二次创业’”和“追梦来扬 ‘州’到爱才”为主题,市县联动、部门联办“1+8+7”场活动,即扬州市级层面1场峰会开幕式、8场主题活动,市县联动举办7场科技镇长团“团+组”产才对接专场活动。峰会期间,共有400余名专家人才参加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其中,中外院士15人。

“正在全力打造新兴科创名城的扬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开幕式上,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情真意切地向海内外创业创新人才发出邀约,他表示,这些年来,扬州围绕打造人才高地,紧密结合人才需求,从创新创业到安家居住、就医就学,积极构建全方位、个性化的人才发展生态体系。下一步,扬州将聚力搭建“产才融合”的人才发展平台,围绕做大做强“323+1”现代产业集群,建立300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持续优化“近悦远来”的人才政策环境,大力实施“绿扬金凤”计划和英才培育计划,用好用足1亿元天使(人才)专项资金和3000万元天使梦想基金;不断完善“宜业宜居”的人才服务体系,为高层次人才在子女入学、医疗健康、人才公寓、父母养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绿色通道服务。

2018年以来,扬州在全省率先建立科技镇长团“团+组”工作机制,打破地域和任期限制,整合专家资源,服务主导产业。据介绍,本次峰会正是依托“团+组”资源,聚焦“323+1”产业集群,以“打擂台”的方式,同时举办7场人才项目专场对接会,征集技术需求项目1580个,其中“卡脖子”技术22项,重点技术需求81项,用人单位最高发榜1250万元寻求技术解决方案。

(扬人才 赵成君 李 源)

标签:

责任编辑:黄慧敏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