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张敬华:突出“四个坚持” 聚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吴琼 颜颖   2021-03-05 07:38:00
3月3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听取当前“三农”工作情况,研究推进有关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3月3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听取当前“三农”工作情况,研究推进有关重点任务,确保“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我们党“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引领,把新思想新理念作为根本遵循,深刻把握“三农”工作历史方位,坚定不移地用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把走在前做示范作为奋斗方向,紧扣“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抓紧编制“十四五”有关专项规划,切实在顶层设计上体现领先争先,发挥改革创新突破和先导作用,增强农村改革系统性、前瞻性、针对性,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要把开好局起好步作为鲜明导向,坚决落实粮食生产、生猪产能恢复、高标准农田建设、苏北农房改善、长江“十年禁渔”、深化农村改革、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等硬任务。

会议强调,新形势提出新要求,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注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看“三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矛盾、紧盯短板弱项全力攻坚突破,防止思想松懈、举措弱化,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发挥优势,充分用好体制和市场两方面优势,遵循经济社会发展内在规律,通过培育市场主体、引入社会资本等市场化手段,打开“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项目兴农,善于以抓工业的思维抓“三农”,加强项目化推进、常态化调度、品牌化运作,高水平布局建设一批重大项目、重要载体、重点工程。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2021年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实施方案》,听取了乡村振兴基金运作、农业农村改革、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筹备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聚合力、重协调作为重要保障,推动“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党政同责抓粮食安全,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深化改革创新,加大要素支撑,强化实绩考核,坚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目标任务落细落地。

标签:三农;农业农村;工作

责任编辑:蔡阳艳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