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6名国际志愿者撞响和平大钟
来源:交汇点   2021-03-06 08:40:00
3月5日上午8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公祭广场,6名不同肤色的国际志愿者撞响和平大钟,提醒世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上午8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公祭广场,在70名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目光中,红旗升起。当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遇上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平大钟前6名不同肤色的国际志愿者撞响钟声,钟响13下,提醒世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史瓦家和郑天是东南大学的留学生,也是纪念馆紫金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从事外宣事务。史瓦家来自纳米比亚,在东南大学建筑系读研。在南京的5年,她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和中国文化。她在YouTube开设了个人频道,将南京的历史、知名景点、美食和文化介绍给全世界的网友,粉丝超过15万。在介绍纪念馆和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视频评论里,她发现绝大部分国际人士都不知道这段历史,但他们都被这段历史震撼。

史瓦家希望通过在纪念馆的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南京大屠杀,意识到和平的珍贵,唤起他们维护和平的信念。

郑天来自刚果金,去年刚刚加入紫金草服务队。他说,正是因为历史的惨痛,才想要尽己所能让更多的人铭记这段历史,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

看到6名国际志愿者撞响和平大钟,志愿者代表李国荣老师说:“在纪念馆,江东门的钟声每天都会响起,真实的历史在这里传播,和平的力量在缅怀中强大。愿国际志愿者们能把他们在这里看到的听到的融入到纪念馆的志愿服务中,为历史传播贡献力量。 ”

上午10点,迎“3.5”学雷锋日紫金草志愿者原创诗歌朗诵会在纪念馆史料陈列厅尾厅举行。国际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志愿者代表以朗诵原创诗歌作品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展现紫金草志愿者的风采。

交汇点记者 付岩岩 莫秋晨(实习生)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