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开幕
张敬华出席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5-15 07:53:00
勉励全省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嘱托,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风采、书写人生华章。

本报讯(记者 杨频萍)5月14日,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拉开帷幕,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勉励全省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嘱托,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努力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风采、书写人生华章。

开幕式前,张敬华现场观摩了江苏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源对接会,详细了解了全地形多足仿生机器人、全息光波导AR眼镜等参展项目的创新亮点,并询问了有关参展项目的应用场景、落地情况和后续发展,鼓励参赛大学生发挥学校优势学科特色,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聚焦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更好地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张敬华等与会领导嘉宾一起观看了省“挑战杯”赛事回顾视频及情景剧《问脉千年》,共同启动了本届“挑战杯”竞赛决赛。南京市及栖霞区作区域人才政策环境推介,往届参赛代表、创投机构基金代表作“创新,唤醒未来”主题分享。团省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发布“苏青合伙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计划——“新华财经融行江苏”行动,通过整合优质创业导师资源,开展项目周周路演和项目园区行活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展示平台、提供有力支撑。

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栖霞区政府承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协办。大赛以“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主题,共吸引全省17万名师生参赛,373个项目最终闯入省级决赛。赛事期间,60所高校的168个项目与近100家创投天使基金进行了资金对接,展现出市场对参赛项目的认可,也拓宽了大学生创业融资渠道,在助力青年创新创业上取得良好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韦轶婷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