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长三角探索新领域知识产权合作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蔡姝雯   2022-09-24 08:13:00
9月23日, 2022年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2.0 》和《长三角地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书》 。

本报讯 9月23日,2022年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2.0》和《长三角地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书》。

根据框架协议,长三角地区将在发展共商、创新共进、运用共联、保护共治、服务共享等方面,更高质量推进区域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一体化,将围绕新经济产业和重点产业领域合作培育跨区域高价值专利组合、推动三省一市现有知识产权运营和交易平台(中心)互联互通、探索制定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案件法律适用指南和执法标准、推动长三角知识产权政务申请事项“一窗受理”“一网办理”及跨省通办等。

三省一市知识产权部门还将探索深化新领域的知识产权合作,开展数据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加快培育长三角区域数据要素市场,助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服务支撑区域内企业科创板上市,支持上海浦东、江苏苏州、浙江杭州等地设立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探索建立长三角海外维权信息资源合作平台,提供跨区域的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指导;协同建设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实现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数据的全面共享和公开;支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在长三角区域内开展业务等。

标签:长三角;知识产权;长三角区域

责任编辑:徐羽蝶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