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徐州】听,春天的声音!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24-03-27 10:16:00

你留意过徐州春天的声音吗?

听,中心商圈人声鼎沸!引擎声和喇叭声此起彼伏,人群的谈笑声与热情的叫卖声交织在一起,江苏徐州消费市场活力释放,热力十足!

听,生产线上机器在欢快飞转!合金材料、颗粒硅,一批批新材料在这里诞生,中欧班列汽笛长鸣,徐州制造正乘着春风,走出国门!

听,建筑工地上电弧声切割着空气!打桩机打出城市发展的脉动,建设者们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拼”出一幅又一幅壮美画卷!

一万多平方公里大地上,处处是一幅幅紧抓快干、真抓实干的场景!1000万徐州人正以奋进的姿态,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新“春”乐章!

赶订单

奏响生产奏鸣曲

春天伊始,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企业也迎来了一拨拨新订单的热潮。

机器的轰鸣声,仿佛是大地的脉搏,强劲而有力;工人们的喧嚣声,如同春风拂过麦田,带着希望与期盼。两种声音相得益彰,交汇演绎,谱写出一首首催人奋进的交响乐。

“1—2月份,我们新签订单强劲增长,春节后,已签单近2000万元。”3月10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威拉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炉体温热、生产红火。

公司营销总监管晓颖介绍,开年以来,威拉里拜访客户近百家,全体员工强研发、拓市场、保订单,目前公司产量同比增长超百分百,新订单发货量同比增长超40%。

不仅老工厂订单火热,威拉里新基地也在加快推进中。位于徐州经开区的威拉里新材料及3D打印项目建设现场,“叮当”作响,一条条智能化产线试机试产有条不紊,研发楼正在装修收尾,建设者们铆足干劲、争分夺秒。

该项目是2023年我市首个带资产挂牌出让地块项目,也是江苏威拉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周军说,“交地即拿证,拿证即开工”保障了项目的速度与效率。

不止威拉里,这个春天,还有更多企业正用“拼”的精神、“闯”的干劲绘就着充满希望的发展春景图。

抢进度

演绎项目交响乐

“轰隆隆……”

在中交二公局徐明东部绕越高速(徐明高速贾睢段)XM-TJ6标项目京杭运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与浇筑声交织,卸料、倾浇、振捣……工人们正以奋进之姿,奏响项目建设春日“交响乐”。

京杭运河特大桥全长1202.2米,桥面总宽34.5米,工程预计今年7月完工。目前,主桥悬浇地段已正常投产,为下一步主桥合龙奠定了基础。

中交二公局徐州东部绕越高速六标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桥顺利通车后,将在徐州城区东部提供一条南北向的快速出行通道,有利于人员物资的便捷运输转换和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沿线经济产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在下淀路的地下深处,焊接声、电钻声不绝于耳,徐州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在“地下交响乐”中不断推进。

“为跟随整体工程进度,在工程前期地铁公司做到了提前安排,今年完成了电通。”据中铁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公司徐州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常规机电项目部副经理汪君介绍,3号线二期工程全线约6.5公里,共设6座车站,目前已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大干阶段,预计今年6月30日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

运河之上,春风浩荡,京杭运河特大桥傲然屹立;隧道之下,凉风习习,地铁3号线二期一路贯通。在这首“交响乐”中,每个节拍都充满了力量,共同谱写了城市“血脉”的乐章。

人声沸

奏响消费小夜曲

“丁零零”“彭城广场站,到了”。3月10日晚7时,随着地铁飞驰的身影,空间转换至徐州中心商圈。

“欢迎光临!”“这是我们家的新品,免费品尝!”还未出站,就听到了来自金鹰·上街的热闹声。

不用出站便可直达金鹰国际购物中心与苏宁广场。眼下,伴随着更多以地铁和商业组合为代表的融合发展,“商业+”绘就的立体版图彰显出彭城广场商圈这一全国示范智慧商圈的闪亮名片,更勾勒出徐州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倩影。

走进苏宁广场,机器的叫号声、热情的招呼声、人们的谈笑声……店铺人流涌动,餐厅座无虚席。“随着徐州的城市热度不断提升,店内的‘跨城客’也越来越多。”其中一家店铺的负责人介绍说。

当前,徐州商圈的建设和发展正趋于年轻化、国际化,持续打造的多元化多层次消费新场景,吸引了大量游客来到徐州。在徐州中心商圈,已集聚了1543家商贸企业,商圈交易额超百亿元、年客流量超6000万人次。

这些数据背后,是“假日经济”“场景经济”“夜经济”的飞速发展,更展示了在彭城商业风华的带动下,当前徐州文商旅共融的繁荣之貌。

场景旺

共谱文旅协奏曲

春风过耳,留下簌簌的呢喃细语,诉说着春天的气息;小鸟在枝头飞舞,发出叽叽喳渣的清脆鸟鸣。市民朋友们纷纷走向户外,享受春光,徐州文旅市场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花开啦!”从睢宁赶来赏梅的李莉正开心地通过视频与朋友分享徐州龟山探梅园内的“梅”好时光,其他游客也争相留影。

春天,正是花儿次第盛开、花团锦簇的时候,也是我市各地梅花节、杏花节、樱花节等文旅赏花活动陆续登场的时候。近日,徐州各类赏花指南搜索量攀升,各大景区也开启赏花热潮。

气温回升,除去赏花游,各大乐园也迎来了新一拨的客流。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在徐州方特乐园内,单面幻影室内主题项目《大风歌》正在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沉浸在《大风歌》魅力中的游客们,纷纷为震撼的效果点赞鼓掌。

“立春以来,我们园区人流量逐渐增多,家长们也开始带着孩子来游玩。”方特品宣部顾华姝说。今年春天是徐州“五园”集聚迎来的首个春天。为了更好地烘托春日氛围,各园相继推出了家庭游套票等优惠政策。

春风送暖,桃红柳绿。游乐园里欢声笑语,各景点活动精彩纷呈,户外场地上尽情撒欢,鲜明地勾勒出了徐州文旅发展的蓬勃春天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享春光

奏响社区圆舞曲

在春光无限的午后,收音机里传来的咿呀细语,晾晒杆旁的轻轻拍打声,健身器材前老人爽朗的笑声……声声入耳,奏响了一个老旧小区换新颜后的全新乐章。

随着“滴——”的一声提示音,两侧闸门开启,一辆机动车穿过智能门禁,缓缓驶入建国小区。

“今年过年在外地工作的闺女来看我,来到小区就很惊讶小区变化太大了!”宁阿姨在建国小区生活了30多年,提起小区的变化十分骄傲。

除了智能识别的门禁,“藏”到地下的网线、铺满沥青的道路、造型别致的路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每一个改造后焕发新生的角落都展现了一个老旧小区的蜕变。

“目前建国小区一期和二期基础设施已经改造完成,新的一年,社区打算多策划一些文体活动,举办社区学堂,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彭城街道兴隆社区党委书记张欣说。

2023年徐州完成对14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2024年徐州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7个,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居民迎来更加便捷舒适的居住环境,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

忙春耕

谱写田野进行曲

鸟儿的歌声在树林间回荡,阳光透过薄雾洒在大地上,轰隆作响的农机声预示着今年春耕的好势头。

在徐州农业科学院、徐州佳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研究室和种植基地里,培育新品、观察记载、春管施肥,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目前田间杂草很少,小麦长势良好。”小麦室主任刘东涛笑着说。春天是作物生长的黄金季节,育种专家们正抓住这个时机,为作物育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九尽桃花开,春耕不能歇”,新种子攒着力气,“嘶嘶”地长出新芽。刘东涛也在积极进行着分工作业,到示范种植基地观察记载,查看麦苗株系的生长习性、返青快慢以及冻害发生情况,记载不同育种单位参试品系的生长情况、冻害情况。

农机声、春雨声、拔节声传入技术专家的耳朵里,变成了育种工作必定成功的信号声。小麦室技术干部刘立伟说:“对于培育的新品系、新品种,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在粮食抗病性、产量提高、品质改良等方面不断突破,经受住生产考验,推进种业跨越发展。”

听,这就是徐州春天的声音,科技攻“尖”、产业向“新”,壮大新型消费、谋划重大项目……一幅幅向“新”而行的生动图景,传递出徐州发展的强劲脉动 。

听,春风拂绿草木、大地勃发生机,徐州正以激昂的旋律和坚定的节奏,汇聚奋进的力量,奏响春天的乐章!

标签:徐州;交响乐;中心商圈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1612.png
随着免签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加之最近新出台的多项便利化措施。今年以来,江苏文旅持续火爆,入境游热度不断增长,外籍来苏旅游人数稳步上升。
dcf3bedf-80c8-490b-bd1b-d43acc6d6fe5.jpg_副本.jpg
昨日, 2024 “老外看扬州”大型原创IP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暨“老外看何园”深度体验之旅拉开帷幕。
2024042809162690010421_副本.jpg
上月初,无锡发布了《外籍人士来锡便利化十项措施》,其中有一条,提升支付便利便捷化水平,优化外卡受理环境。
MP2UeS0PRSNMtkIJOVjus1OY_副本.png
作为本年度最重磅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117款(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0款)、概念车41款,新能源车型278款,吸引全球1500余家主流车企及零部件制造商同台“打擂” 。
5z88mhcfQUJ5FfwJdqugqG11_副本.jpg
4月27日晚, 2024长三角国际田径钻石赛(上海/苏州)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