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连云港】“新春第一会”召开
来源:现代快报+   2024-02-19 09:41:00

2月18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连云港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在讲话中强调,要树牢“作风就是战斗力、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创造一流业绩,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长邢正军主持会议。

连云港“新春第一会”现场 连云港发布供图

马士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多次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锻造优良作风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作风建设,是践行殷殷嘱托、扛起光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应对区域竞争、加快跨越赶超的关键之举,是完成巩固增效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是回应企业诉求和群众期盼的应有之义,真正用环境之“优”、作风之“实”,促经济之“稳”、发展之“进”,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马士光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聚焦关键重点、精准补短强弱,坚决打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整体战。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思维,持续彰显民营企业家价值,坚决破除公平竞争障碍,有效增强政策供给的精准性普惠性,打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更有尺度推进执法监管,更有温度保护企业权益,更有力度规范市场秩序,打造人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突出国际化,在壮大开放型经济中全力“走出去”,在推动制度型开放中加快“引进来”,在提升宜居宜业度中增强吸引力,更好厚植东西双向开放发展优势,让更多国内外客商向往连云港、走进连云港、扎根连云港。要把企业获得感作为衡量营商环境好坏的第一标准,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持续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效能,厘清政商关系边界,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企业放开手脚、大胆发展。

马士光在剖析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后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更好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上。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锤炼干事成事的过硬本领,营造敢为善为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干事创业。要紧盯问题发现解决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作出的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不断汇聚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用好督查考核的风向标,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更多突破,真正把转作风、优环境的责任压力传导到“最后一公里”。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市长邢正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攻坚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标杆,加强集成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真正以更优越的营商环境、更优良的干部作风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为“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板块设分会场。会议还观看了专题片,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和个人。灌云县、海州区和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政务办作会议发言,21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通讯员 孙飞 王振 现代快报/现代+记者 王晓宇

标签:营商环境;作风建设;连云港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5103256.png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T5dvmbQJAHY6Tw5QSNfKUSew.jpg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t0173f89744fc0bf733.jpg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322c71ee-248b-46cc-a629-972599caafe4.jpg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1_imageslim_副本.jpg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