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连云港】大国重器“海底绣花”出细活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2024-02-20 16:07:00

新春佳节我在岗,与大国重器并肩作战“不打烊”。被誉为黄海之滨的赣榆,传统佳节与工程建设“携手并进”,全力打响奋进“发令枪”,海上作业也“热辣滚烫”!

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俗称“造岛神器”,它能疏浚航道、吹填造陆、建造码头,是科技含量非常高的“大国重器”。春节期间,在江苏连云港赣榆港区,由我国自主研制建造的“天骥”和“天禹”两艘绞吸式挖泥船正在24小时不停歇地奋战在江苏华电赣榆LNG接收站项目码头工程建设现场,工程建设者们放弃了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坚守在工程建设的第一线。据悉,整个工程疏浚任务的总方量是400万立方米左右,平均每天要完成4万立方米左右。

在“天骥”船和“天禹”船上,操作人员始终在疏浚控制台前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控制台上实时数据的变化,并操纵控制手柄让船舶在横移锚系统的作用下绕着钢桩作扇形摆动,并不时前移。据船舶负责人介绍,整个疏浚过程是通过水下重达12吨的绞刀进行旋转挖掘,并通过泥泵和管路输送,如“绣花”般分毫不差的将挖掘出来的泥沙“吹”到指定的陆域形成区域,在完成了疏浚任务的同时又完成了“造陆”任务。另外,船舶具备了世界一流的变频控制系统,世界一流的高效泥泵系统,设备性能及施工效果均可与亚洲最大的绞吸挖泥船“天鲲号”比肩。

施工以来,“天骥”船和“天禹”船成功“吹”出一片20多万平米的“新陆地”,在团队的努力下,船舶电力系统、推进系统、钢桩台车系统、智能集成控制系统等都经受住了实战检验,“大国重器”也能干出“海底绣花”般的细活。

该工程施工单位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陆域形成区疏浚工程已完成约80%,春节期间“天骥”船和“天禹”船将继续施工,船上加项目部人员约60人将坚守岗位,为后期地基处理及交地奠定坚实基础。

该工程建设单位江苏华电赣榆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参建各方将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与工期赛跑,用匠心“质”造,努力完成由“沧海”变“桑田”的伟大奇迹,奋力书写海上丝路起点绿色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悉,江苏华电赣榆LNG接收站项目码头工程是江苏省近5年来首个获得国务院批准的新增围填海项目,也是江苏省抓好重大项目用海政策落地实施,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保障作用的标志性成果。该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要求,是重点推进的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也是延伸天然气发电产业链、提升发电用气保障能力、实现气电一体化运营的重要支撑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座21.7万立方米LNG卸船码头、3座22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设施,配套建设25公里外输管道,在青宁输气管道柘汪分输清管站接入国家干线管网,纳入“全国一张网”运营调度,整体工程预计2027年建成投产。(曹莹、刘新凯、郭业飞)

标签:lng;工程建设;华电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2723_副本.png
4月28日,我国首个“交改直”输电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式竣工投运。
微信截图_20240428171612.png
随着免签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加之最近新出台的多项便利化措施。今年以来,江苏文旅持续火爆,入境游热度不断增长,外籍来苏旅游人数稳步上升。
dcf3bedf-80c8-490b-bd1b-d43acc6d6fe5.jpg_副本.jpg
昨日, 2024 “老外看扬州”大型原创IP融媒体活动启动仪式暨“老外看何园”深度体验之旅拉开帷幕。
2024042809162690010421_副本.jpg
上月初,无锡发布了《外籍人士来锡便利化十项措施》,其中有一条,提升支付便利便捷化水平,优化外卡受理环境。
MP2UeS0PRSNMtkIJOVjus1OY_副本.png
作为本年度最重磅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车117款(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0款)、概念车41款,新能源车型278款,吸引全球1500余家主流车企及零部件制造商同台“打擂” 。
本网策划
主视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