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0gojiangsu > 新闻聚焦 > 新闻
大呼“Wonderful” 外籍粉丝走进苏州体验“端午Style”嗨爆了!
来源:江苏经济报   作者:耿文博   2020-06-30 11:07:00
6月24-25日, “ Go Jiangsu ”海外社交媒体粉丝采风活动在苏州举行。

〖江苏经济报 江苏经济网 报道记者 耿文博〗6月24-25日,“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粉丝采风活动在苏州举行。此次活动以“看见苏州的小康实践”为主题,来自德国、芬兰、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印度等6个国家的9位外籍粉丝走进苏州,在金鸡湖畔包粽子,做香囊,听昆曲,感受中国传统端午佳节的魅力。

粽子,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端午节庆食物。每年的端午节,中国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端午节还有“佩香囊,避邪驱瘟、襟头点缀”的说法,在我国南方,端午制作和佩戴香囊不仅应景且有药用的效果。外籍粉丝们来到苏州后,第一站便是去金鸡湖畔体验包粽子、做香囊。

来自英国的Anna是常住上海的一名摄影师,看到桌上容器内装载的糯米、咸肉和蜜枣,她十分好奇,在听厨师介绍后,她用手机向国外的朋友们做起了直播,拍摄完又兴冲冲地亲自上阵包粽子。来自印度的Rahul很久以前就听说过香囊,此次来苏州,他终于亲手参与了制作。在香囊手艺人的指导下,他完成了配药材、称重、装囊等环节,成功制作了一个香囊,随后他手拿香囊,兴奋地请大家为他拍照留念。

中国日报网外籍专家James Skinner在体验了端午习俗后说,苏州是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与文化的有机传承完美融合。活动中,他和众多外籍粉丝一起借助江苏省的海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进行了一场即兴直播,引来众多外国网友的围观。

24日晚,粉丝团夜游苏州古典园林网师园,听评弹、古筝、昆曲,感受“姑苏八点半”的魅力。来自加拿大的Peter Stanleigh看完表演后兴奋不已,他对中国艺术表达了深深的敬佩。他认为,中国的年轻人正在传承传统艺术,这会让古老的艺术代代相传。

25日上午的苏州,细雨微微。金鸡湖畔月光码头人头攒动,锣鼓震天。2020“同乐江苏”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在此举行,但见龙跃金鸡,舟竞端午,鼓声阵阵,水花飞溅,前来观赛的外籍粉丝激动不已,连声叫好,不停歇地拍照、直播。

此次龙舟赛事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在赛事现场新增“云端话龙舟”云直播间,设有“国际连线云祝福”、你好“苏”医生援鄂经历分享、苏州红十字会线上急救培训等多个直播环节,精彩纷呈。其中,“国际连线云祝福”专为因疫情未能参赛的外籍运动员而设,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与国际友人分享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盛况,传递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

据悉,从2018年4月起,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网从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粉丝中邀约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巴基斯坦等十几个国家的80多名外籍友人,分批游历江苏各地。通过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推介展示美好江苏。截至目前,已联合举办9场相关活动,有效推动了江苏对外交流。

标签:香囊;苏州;粉丝

责任编辑:冯晓丹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