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在“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中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新华日报   2020-02-27 09:33:00
省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黄莉新主持2月2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省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黄莉新主持

2月2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前一阶段省政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是党中央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对于保持清醒头脑,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深化领会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入把握中央关于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助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聚焦对冲疫情影响、防范化解风险、做好“六稳”工作、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要问题,强化双向发力,贡献智慧力量。要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掌上履职”APP等网络平台和信息化手段履行职能,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政协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汇聚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多作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度省政协优秀调研议政成果名单》《2019年度省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

省政协领导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和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等列席会议。(记者 顾 敏) 

标签: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唐凯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