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层层防护守国门,入境行李全消毒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1-26 10:32:00
针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的形势,南京海关突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根据入境航班频次、旅客构成特点,不断优化航班检疫预案,通过组建进境高风险旅客分析小组,开展7 × 24小时监控分析,依托远端防控情况、航空公司通报、旅客电子申报等渠道进行数据采集筛查。

为落实南京市冬春季疫情“十个关口”防控要求,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制定相关举措,对入境航班检疫实行“分区分级分类”管控模式,建立“岗前检查、工作巡查、全程督查”三道安全防护监督机制,聚焦来自高风险国家(地区)入境旅客排查、海关关员安全防护、环境及物品卫生处理、采样及样本运送、“四类人员”移交、医疗废物收集清运等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防控部署全部严格落实到位,守好春节期间国门安全。1月15日9点多,一架来自境外的飞机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缓缓停靠在检疫专用指定机位,海关关员迅速登机开展卫生检疫工作,同时根据最新的布控指令和旅客健康申报数据等相关信息,进行综合风险研判,对入境旅客做好体温筛查、健康申报核验、医学巡查、流行病学排查、医学排查、实验室检测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对排查中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关长沙锦锋介绍,机场海关已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对所有入境航班进行视频督导和远程指挥,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海关关员安全防护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指导。同时,机场海关还积极协调并督促有关单位对入境旅客托运行李实施预防性消毒,对航站楼内行李转盘、中央空调风口、行李手推车、电梯等公共场所的空间和设施进行高频次全覆盖消毒。

针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的形势,南京海关突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根据入境航班频次、旅客构成特点,不断优化航班检疫预案,通过组建进境高风险旅客分析小组,开展7×24小时监控分析,依托远端防控情况、航空公司通报、旅客电子申报等渠道进行数据采集筛查,提前锁定高风险航班和人员,精心制定“一机一案”开展卫生检疫工作。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旅检一科科长周晓春透露,目前他们依托南京海关自主研发的“口岸卫生检疫查验管理系统”,对所有入境旅客建立“一人一档”电子存证,随时可查可追溯,实现了海关和联防联控部门间的“舱门到家门”工作闭环管理。此外,对国际航班机组实施精准检疫,设置专用出入境通道和检疫区域,避免人员交叉感染。

通讯员刘洁南报融媒体记者王茸

标签:排查;入境旅客;卫生检疫

责任编辑:刘慧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