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宿迁】泗阳:15分钟休闲绿地圈“圈”出群众幸福生活
来源:速新闻   2023-05-24 09:04:00

“现在我们家这儿可跟以前不一样了,出门就能进入公园,公园里的月季花都开了,我每天都到公园里拍照发抖音,现在县城就是一个大花园,到处都是美景。”家住宿迁市泗阳县名流望府小区的李阿姨和在外地生活的老朋友聊天时说。

这样的绿色休闲生活,并非一小部分人的专利。在泗阳城区,生态公园、城市森林公园、聚宝公园、城南植物园、运河风光带、栗园等处让市民感受到无限绿意,也可欣赏公园里的林水之美,居民从家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一处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公园绿地。

不单是在城市,生活在乡镇的居民也同样畅享出门见景的园林生活。近年来,泗阳县各村镇用栽花种树、增加景致的方式绿化、美化环境,一座座园林景观式的小村落让村民感受到了宜居的农村新生活。

“以前,这里的环境真是脏乱差。如今,我们出门就到这小公园散步,看绿色美景,空气好了,心情也舒畅了。”裴圩镇陈石村村民张跃带着孩子在小公园散步时高兴地说。张跃说的小公园指陈石村部边上的一座小型公园。被当地居民称之为“口袋公园”。别看公园占地面积不大,却成为附近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裴圩镇在绿地建设工作中以线串面、见缝插绿、见地植绿,修建了一批主题不同的“口袋公园”,目前,已在大众、单庄、倪东、瓦房等村居修建8处“口袋公园”。

一直以来,泗阳从未间断过生态建设的步伐,不断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化品质,努力构建“城在林中”与“林在城中”的发展格局,为市民营造绿色舒适的家园。按照“园林、生态、文化、功能、景观”一体化的要求,泗阳县对城市公共绿地进行合理规划布局,着力打造“15分钟休闲绿地”和“10分钟生活休闲圈”,为市民带来永久性的绿色福利,已建成大型公园、广场和街头游园百余处。

泗阳县按照“高品位、上规模、创特色、出精品”的原则,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投入,重点打造“六绿”工程,着力构建“点上绿化成景、线上绿化化荫、面上绿化成林、自然生态成趣”的生态园林绿化景观格局。开展“生态进城、身边增绿”行动,已建设生态公园、森林公园、运河风光带等大型公园9个;因地制宜建设一批街头绿地、“口袋公园”,做到非硬即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近年来,新建“九园”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游园和街头绿地60多处,市民出门步行15分钟即可进入绿色空间。

同时,通过扩大改建提升绿地小品、植物造景、增设人行步道、配套健身设施等,使公园绿地观赏性和服务性充分融合,公园主次干道园路林荫化率达86.3%,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1.99%。在机关单位、住宅小区和城市公共设施推进立体空间绿化美化,推广以藤本物为重点的屋顶、墙面等立体绿化,建成立体绿化70余处。

泗阳县还按照“绿随路延、一街一景”的建设原则,加大了城市道路绿化建设力度。道路两侧设置景观绿带,形成了“春花、夏荫、秋景、冬青”的绿化格局。市民外出时甚至不用专门逛公园,便已经置身于绿地花丛美景之中。

标签:公园;泗阳县;绿化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6604f576e4b04ffebdb5fcb3_副本.jpg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14764c5b388456885de56deaf240acf1_副本.jpg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2024032808372787975576_副本.png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202403261955101711454110798_701_b_1920x1080_副本.jpg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微信截图_20240326111631.png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本网策划
微信图片_202401040944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