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采茶》周明生  摄于镇江茶博园_副本.jpg
2019年4月19日,几位爱好紫砂艺术的外国友人在位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的紫砂艺术家家中,赏玩紫砂壶。朱智辉_副本.jpg
P111 苏扇_副本.jpg
《无尘仓储》陈卫东,摄于江苏南钢无尘储煤场。13775584488_副本.jpg
3_副本.jpg
维塔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2022-10-18 11:36:00

“住在这里很幸福!”是江苏的外国人共同的心声。从陌生到融入,他们在点滴中见证着日新月异的江苏变化,目睹着一日千丈的中国发展。今天(10月16日)一起走近一位南京洋女婿的田园生活。

 

维塔利和公司员工

维塔利告诉记者:“我是维塔利,来自奥地利,我已经在中国四年,住在这里很幸福!每天,我都要和公司的技术人员开会,交流研发问题,其实定居中国都是机缘巧合。”

苏婷凤与维塔利

2019年,维塔利遇到了妻子苏婷凤,两人对中国的数字农业发展都抱有期待,决定一起创业,走过北京、深圳、合肥等地,最终在南京国家农创园生根,创立江苏阿农物联网有限公司。苏婷凤说:“这几年经济发展很快,带动了农业的发展。我们一致认为中国农业市场潜力无限,体量也无比庞大,数字农业势必有很好的前景,他是计算机双硕士学位,我也是搞农业的,一拍即合,我们就创业了。”

维塔利

在公司,维塔利负责技术,苏婷凤负责市场,主要研发农业物联网设备,远程灌溉自动化控制设备、温室自动化控制系统、水稻渠控器、智能施肥机等等,借助智能化设备远程遥控,一个人也能精准管理一个农场。

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户陈伟杰就是维塔利的忠实客户之一,他种植番茄、黄瓜、草莓以及绿叶蔬菜等产品,购买了全套物联网环境监测设备后,能够远程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监测,一屏掌控全局。陈伟杰说,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加入到日常的农业种植管理中,对一线的农业种植工作人员非常有帮助,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农业生产效益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我们比之前减少了15%-30%的成本,产品经济价值增加,每季的果蔬收益提高10%-15%。”

公司入口处标语

“让每一位农户用上数字农业”是维塔利创业的初心和目标。目前,他们研发的产品已在中国多地落地应用。未来,他希望每个农民都能享受到数字技术的福利,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干事创业,“点土成金”,让更多农民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创业至今,并非一帆风顺。拥有现下的成果,维塔利坦言,离不开各方的支持与帮助,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大脑”资本,却无“口袋”资本。然而南京浦口国家农创园点燃了他们创业的“星星之火”,“一篮子”扶持政策,为企业“强筋壮骨”。维塔利说:“我真的很感谢农创园的帮助,免费的办公室、人才公寓还有启动资金,减轻了很多负担,让我们能够专心研发,开拓市场。”

无后顾之忧,成为企业快速成长的助推器,也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走向田间地头。

工作顺遂、爱情丰收,维塔利就这么在南京扎根定居了,画下在中国发展的一纸蓝图。

维塔利和女儿

最近,维塔利的女儿出生了,他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却是肉眼可见的更加幸福。维塔利说:“我总跟奥地利的家人说,这里的生活很舒适,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走走看看。”

这些年,维塔利调研过很多中国的乡村,见过袅袅炊烟缓缓升起,村民阖家喜乐,也看过崇山沃野的绿意,村庄美如画作,中国的乡村有过去的古韵风貌与现代的科技智慧。走访的路途中,维塔利看到过很多张幸福的笑脸,农民们勤勤恳恳、生活富足,在他看来,这也是所有中国人幸福的缩影。

“中国有个成语叫国富民丰,我觉得这就是我所见到的中国。”维塔利说。

标签:生活;外国人

责任编辑:王晶枫

阅读推荐
6604f576e4b04ffebdb5fcb3_副本.jpg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14764c5b388456885de56deaf240acf1_副本.jpg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2024032808372787975576_副本.png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202403261955101711454110798_701_b_1920x1080_副本.jpg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微信截图_20240326111631.png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本网策划
微信图片_202401040944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