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扬州
漂洋过海来驰援!国际友城、爱心人士捐赠助力扬州战“疫”
来源:扬州发布   2020-02-24 10:06:00
“扬州市,加油!”昨天,我市友好城市日本唐津市所捐赠的防疫物资抵达扬州,数十个纸箱码得整整齐齐,箱体外中文慰问语简短有力,饱含温情。多方筹措慷慨解囊八个国际友城和地区寄来防疫物资前不久,我市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与他们并肩作战的,还有部分来自日本厚木市的防疫物资。通讯员扬外办扬州发布记者赵天。

“扬州市,加油!”昨天,我市友好城市日本唐津市所捐赠的防疫物资抵达扬州,数十个纸箱码得整整齐齐,箱体外中文慰问语简短有力,饱含温情。满载着唐津人民情谊的10000只N95口罩,200套防护服套装正在有序入库,并将以最快速度送达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面前,扬州的国际“朋友圈”里溢满了爱,凝结成温暖人心的力量。

多方筹措慷慨解囊

八个国际友城和地区寄来防疫物资

前不久,我市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与他们并肩作战的,还有部分来自日本厚木市的防疫物资。这背后,有一个与时间赛跑的故事。

友城寄来防疫物资。

厚木市和扬州市于1984年结为友好城市。1月28日,厚木市紧急调拨当地东名厚木医院和厚木市立医院的储备物资,4天内完成物资清点、手续对接、打包寄送等工作。9天后,扬州便收到了外科手术口罩20000只,N95口罩450只、防护服套装350套,箱体上醒目的“扬州加油,这是厚木市的支援物资,以解燃眉之急”字样,寄托着双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

2019年8月,扬州与韩国顺天市、日本北九州市共同当选为“2020东亚文化之都”,三座城市诚挚牵手,风雨同舟。

“得知扬州防疫物资需求,两个‘新朋友’主动表示尽己所能共渡难关,并四处筹措,慷慨解囊。”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韩国与日本国内防疫物资紧缺,他们第一时间对医疗机构、商店以及超市等库存进行盘点。其中,顺天市筹集5000余只KF94口罩,北九州市捐赠48套防护服。”

截至目前,日本厚木市、唐津市以及北九州市,韩国顺天市、群山市、庆州市、济州市、釜山市海云台区八个友城和友好交流地区,纷纷向我市伸出援手。为保证物资顺利抵扬,市外办积极协调省慈善总会、海关、邮政管理局、外贸公司等,完成物资免税通关报批等手续。

与此同时,法国奥尔良市、德国凯泽斯劳滕市、荷兰布雷达市、荷中友协鹿特丹分会、日本奈良县、奈良市以及韩国大邱市、庆州市等向我市发来慰问信,并全力配合我市寻找急需的医疗物资。其中,法国奥尔良市长奥里佛加里尔来函手写到:我的心与您同在,我们与扬州市民在一起。荷兰布雷达市市长保罗德普拉信中表示,我们将向更多的业内人士寻求帮助,争取一切可能采购所需医疗物品。韩国大邱市市长权泳臻信中写到:我与250万大邱市民一起祈祷,希望扬州市早日战胜疫情,希望扬州市民保重身体。扬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涓涓细流片片丹心

爱心人士全球采购“闪送”一线

“家乡人民防抗疫情的努力,我们看在眼里,感同身受。”大年初二,扬州乡贤、年过八旬的挪威华人联谊会会长戴成方得知家乡防疫物资紧缺,当天组织挪威华人华侨兵分几路,全城商店挨个跑。但由于当地物流爆仓,戴成方又想办法将物资辗转第三方国别寄出。见到千方百计搜集到的物资顺利登机,定居挪威33年的戴老忍不住落了泪。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听闻扬州物资需求,身在海外的英国剑桥郡创新中心主任孙陈光博士,立刻放下手头工作,连夜寻找货源,逐一电询当地公立医院的供货商。很快,450只医用FFP3及FFP2口罩和100套医用TYPE4防护服寄出。

“医护人员等不了,我直接去带回来。”大年初三,扬企东园集团董事长周骏买了张机票启程日本,从大阪到北海道,他想方设法采购1000套医用防护服,连夜护送回家,交给政府统一调配。“随着疫情发展,当地出台了医疗防控物资实行限购和出口管制等措施,扬州政府帮忙多方协调,保障了这批物资回运渠道。”

无论身在何地,爱心人士的身影从未停止。在意大利,亚得里亚华商会会长组织会员和侨胞爱心捐款,购买急需医疗防疫物资,发往国内;在美国费城,美中商旅总会会长张文龙自掏腰包,向扬州捐赠2000只N95口罩……一箱箱医用物资、一长串行李托运单、一句句“扬州加油”,犹如一股股暖流,源源不断地从世界各地汇向中国、汇向扬州。通讯员 扬外办 扬州发布记者 赵天

标签:扬州;防疫物资;防护服

责任编辑:唐凯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