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0gojiangsu > 新闻聚焦 > 新闻
泛轻舟、品早茶 外籍粉丝在兴化品味“水城慢生活”
来源:我苏网   2020-12-01 17:14:00
活动首站来到特色田园乡村碧水东罗,自然村落环湖而建,依垛而居。“雨里鸡鸣一两家,竹溪村路板桥斜。”走在东罗村的小路上,村民三三两两地在屋前闲聊,寒冷的冬日里也能感受到那份田园闲适的烟火气。

我苏网讯(记者/朱佳旻 顾倩颖 赵玉霄)“水润兴化,如诗如画。”11月23-24日,"Go Jiangsu" 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活动走进泰州兴化。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等8个国家的10位外籍粉丝,在闲适慢生活的节奏中感受兴化水乡的绿色生态和小康生活。

(在碧水东罗,当地的向导在为外籍粉丝们介绍东罗村的历史)

活动首站来到特色田园乡村碧水东罗,自然村落环湖而建,依垛而居。“雨里鸡鸣一两家,竹溪村路板桥斜。”走在东罗村的小路上,村民三三两两地在屋前闲聊,寒冷的冬日里也能感受到那份田园闲适的烟火气。

这份田园闲适 ,不仅源于水乡人家的天然,也得益于2017年以来江苏着力推进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建设开展以来,村民收入稳步增长,每年保持10%以上的增幅。村民服务中心、东罗大礼堂、“东罗秋实”展览馆、乡村大食堂……结合乡村旅游、乡村服务等功能,东罗村“脱胎换骨”,成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田园乡村。

东罗村让来自南非的维恩(音译)流连忘返:“(东罗村)在发展农村经济的同时,保留了乡村原有的美丽风光和淳朴人情。如果能住在这里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冒着小雨,外籍粉丝们泛舟水上)

在位于兴化市千垛镇的李中水上森林,千亩的参天水杉早已“身披冬装”,外籍粉丝一行人漫步林间小道,一幅水乡的多情画卷次第展开。

李中水上森林作为里下河地区规模最大的人工湿地森林生态保护区,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走进园内,只见木质栈道曲径通幽,石桥卧波,亭台凌云,满是野趣盎然。泛一叶扁舟,向丛林更深处漫溯。来自都市的外籍粉丝们呼吸之间,暂时抛却了烦恼,沉浸在这一刻的幽静。

(阿德拍摄的水上森林)

就读于江南大学的阿德来自孟加拉国,热爱摄影的他将李中水上森林的美景收入镜头,并通过朋友圈分享给更多的人。“随着木筏慢慢悠悠地穿梭在水上森林,一种回归大自然的奇妙体验。两岸林木色彩斑斓,还能看到远处的孔雀,非常惬意。”阿德对我苏网记者说道。

(兴化的早茶)

兴化人的“慢生活”离不开早茶,尤其是清风茶社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烫干丝、煮干丝、甲鱼汤、蟹黄包、虾饺……满满一桌的早茶,让在场的外籍粉丝停不下筷子。

(图左为阿德,图右为陶莎)

来自澳大利亚的英语教师陶莎对我苏网记者表达了对于兴化美食的喜爱:“当地人非常热情,为我们准备了丰盛又美味的食物。我喜欢早茶里甜甜的酱汁,其中最喜欢的是烧卖。我爱中国美食!”

据悉,为了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从2018年4月起,从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推特”和“照片墙”账号的粉丝中,邀约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巴西、巴基斯坦、南非、孟加拉等国家的数百名外籍粉丝,分批游历江苏各地,通过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感受江苏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