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2GoJiangsu
“Go Jiangsu”走进盐城大丰,外籍粉丝采风“多彩湿地”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2-07-05 10:29:00
来自美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利比里亚等6个国家的10位外籍友人先后参观荷兰花海、中华麋鹿园、 “绿野新中”农业园区等地,看麋鹿奔欢、寻盛夏花影、品雕刻之趣,领略多彩大丰的无穷魅力。

6月25日至26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走进盐城大丰。来自美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利比里亚等6个国家的10位外籍友人先后参观荷兰花海、中华麋鹿园、“绿野新中”农业园区等地,看麋鹿奔欢、寻盛夏花影、品雕刻之趣,领略多彩大丰的无穷魅力。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漫步荷兰花海,风车城堡与万千花株相映成趣,风吹十里,尽是斑斓色彩。作为“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荷兰花市中的郁金香科普馆让外籍友人接连驻足。源起帕米尔高原,于丝绸之路向西传递,后传入荷兰、落地生根……讲解员将郁金香的故事娓娓道来,也道出百年前大丰与荷兰的结缘。

赏花之余,荷兰花海景区花艺总监姚伟提篮携花,为外籍友人进行现场花艺教学。朱红的中华百合配以毛绒感的绿石竹,45度角剪切插入,再缀上橙黄蓝紫之色,呈现高低错落的美感。

“从最开始一步步了解插花的步骤,看花篮慢慢变美,过程很美好。”来自孟加拉的阿德跟着姚伟认真学着插花,热爱旅行与摄影的他善于观察美、捕捉美,这次也收获了创造美的体验。“我在中国生活了8年,也不止一次来过盐城,今天来看花海、学插花,又对这座城市有了新的感受。”

园区内,另一场现场体验课也在同步进行。“大丰瓷刻”非遗传承人陈银付手持钢凿铁锤,于瓷盘上密密凿刻。瓷器本身的丽质和凿刻后的崩瓷效果相碰,磨合出精致的画面肌理,既有书画的墨韵,又有浓烈的金石雕刻之美。外籍友人仿着他的动作,也在各自瓷板上慢慢勾出郁金香的轮廓,清脆的凿刻声此起彼伏。

“我见过很多中国的古画、瓷器、陶瓷制品,很精美很漂亮,但一直不知道它们是怎么做出来的。”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哈俊正在南京艺术学院就读油画专业,也在学习过程中被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深深吸引。“现在我实际体验了瓷刻的制作,揭示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秘密’,这对于外国人解传统艺术、尝试传统艺术非常重要,这次经历太棒了。”

花间寻鹿,走进濒临黄海的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似马、角似鹿、尾似驴、蹄似牛……作为中国特有的世界珍稀物种,“四不像”麋鹿让外籍友人连声赞叹。透过大丰麋鹿博物馆的详细介绍,麋鹿与中国文化的关联更加明晰。屈原“麋何食兮亭中”之辞、周朝青铜器、汉代瓦当,皆有其身影,颇有传奇意味。

“博物馆里的图文讲解让我了解到几百万年前麋鹿的状态,也知道了这种濒危动物在中国重建家园的过程。”已在无锡工作多年的沙瑞夫第一次见到麋鹿,也感慨于它从几近灭绝到恢复繁衍的历程。“这应该成为我们的榜样,就像现在,很多动物正从地球上消失,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拯救这些朋友。”

保护区内,一年一度的“鹿王争霸赛”刚刚落幕。滩涂、树林、水泊间,成群的麋鹿或屈身乘凉、或悠闲踱步,分享着惬意午后。来自美国的冯梅兰沿路举着手机拍摄,将麋鹿影像发送给她的朋友。“我第一次见到角这么大的鹿,非常神奇!”了解到麋鹿曾在中国从繁盛走向绝迹,又逐渐恢复了种群发展,冯梅兰说:“过去它们遭到了大规模猎杀,自然环境也被破坏,这样的历史在很多地方都有。我们人类应该主动帮助它们建设家园,让它们幸福生活下去。”

两天行程里,外籍友人们在“绿野新中”农业园区感受现代农业的飞速发展,于中汽研汽车试验场体验车辆测试的不易,夜游大龙岛领略风车、洋房、栈桥的异域风情……于行走途中收获“多彩湿地”的别样风景。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网联合主办的特色外宣品牌活动。依托“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自2018年起,该活动已组织逾百名外籍友人赴江苏各地采风体验,参与丰富多彩的人文风俗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

标签:麋鹿;外籍友人;花海

责任编辑:王晶枫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