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发现江苏2020 > 探访西楚风情宿迁 > 最新资讯
宿城的这两张硬核名片让外籍友人赞叹不已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20-11-30 17:26:00
在这里,来自厄瓜多尔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友人们充分体验和感受了宿城“曲艺之乡”和“项王故里”这两张“硬核名片” ,对其赞叹不已。

交汇点讯 提到宿迁,你首先会想到什么?11月26-27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20“发现江苏·探访西楚风情宿城”活动走进宿迁市宿城区。在这里,来自厄瓜多尔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友人们充分体验和感受了宿城“曲艺之乡”和“项王故里”这两张“硬核名片”,对其赞叹不已。

活动以“唱响曲艺,感受非遗文化”为主题,让外籍友人在拥有数千年文明史的西楚大地,充分体验并沉浸式感受西楚文化。26日下午,外籍友人首先来到宿城区埠子镇文化艺术中心。旱船、剪纸、书法……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让外籍友人惊叹连连,同时也吸引他们很快加入其中。

来自孟加拉国的比诺,现在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他已经在中国学习了5年,他说,以前多次在博物馆或者风景区看到剪纸,“但是这是第一次跟着老师动手剪,非常有趣,也觉得非常开心”。比诺认为,他的专业是飞机设计,而剪纸也是设计,两者有相通的地方。他还说,“发现江苏”这个活动让他受益匪浅。

华丽的凤冠、精致的团扇、典雅的秀禾……当天下午,在宿城喜盈门大街,在场的外籍友人情侣还穿上结婚礼服,体验了一把地道的中式婚礼。

在宿城区埠子镇蚕桑村,外籍友人们体验缫丝剥茧等桑蚕文化、品尝车轮饼等当地特色小吃,与宿城的距离更近一步。

如果说民间艺术让外籍友人沉浸其中,那么苏北大鼓和琴书则让外籍友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宿城特色。一面书鼓、两片钢板,苏北大鼓既能于轰轰烈烈间叙事说理,也能在平平淡淡中道人间真情。

27日上午,在宿城区文体中心,在苏北大鼓和琴书的精彩表演之后,苏北大鼓传承人牛崇祥老师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宿城曲艺的发展和传承情况,同时邀请外国朋友上台演绎苏北大鼓精彩唱段;非遗传承人周保杉则讲述了传统手艺旋木雕技艺传承与创新,并现场为外籍友人演示了旋木雕技艺。

如果说“曲艺之乡”是宿城的一张“文化名片”,那么,“项王故里”就是宿城的一张“历史名片”。在古黄河和大运河之间,宿城区黄河南路,就是项王故里的所在地。

27日下午,外籍友人们在这里观看西楚风情演出,触摸盖世英雄项羽16岁时亲手种下的槐树,感受到历史的厚度。

经过持续两天的文化之旅,在传统与现代的穿梭中,外籍友人对宿城区有了充分的认识,他们都说:“下次还要再来!”

“发现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江苏的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交汇点记者 张红 吴昌红 /文 韩军/视频

标签:外籍友人;外籍;城区

责任编辑:冯晓丹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