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感受水乡之美,“发现江苏”寻艺杂技之乡建湖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2020-10-29 14:36:00
盐城建湖地处黄海之滨,是著名的杂技之乡、淮剧之乡。10月29-30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20 “发现江苏·寻艺杂技淮剧之乡建湖”活动在盐城建湖举行。

盐城建湖地处黄海之滨,是著名的杂技之乡、淮剧之乡。水网密布的里下河湿地风貌和技巧精湛的杂技技艺,造就了它独特的水乡魅力。10月29-30日,由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20“发现江·寻艺杂技淮剧之乡建湖”活动在盐城建湖举行。活动以“一城一艺,感受水乡非遗”为主题,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民间艺术爱好者齐聚一堂,领略技艺,品味淮剧。

启动仪式被安排在坐落于“杂技之乡”建湖的江省杂技团。拥有深厚江淮文化底蕴的淮剧《梁祝十八相送》和技艺精湛的杂技串烧令在场的嘉宾大饱眼福。江省杂技团团长吴其凯向大家介绍了建湖杂技的技艺特色和创新发展,并现场带领外国友人体验杂技。

淮剧,是盛开在江大地上的一朵绚丽多彩的艺术奇葩。深厚的江淮文化底蕴、独特的人文环境和社会土壤,孕育了极具艺术修养的淮剧剧种。启动仪式现场,江省淮剧博物馆馆长刘正阳,发表了“盐阜大地的淮剧文化”的主旨演讲,向大家介绍了时尚而古老的淮剧。国家一级演员、首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何双林分享他对淮剧的理解,并现场教学淮剧,让外国朋友体验了纯正的建湖腔、建湖调。

启动仪式最后,盐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史学健,盐城市建湖县委书记陈平,江省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合作处二级调研员龚文俊,中国江网编委、党政事业部主任张妍妍,江省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事务部·国际频道副主任赵甦共同拿起五彩壶,浇灌象征友谊的“五谷树”,宣布2020“发现江•寻艺杂技淮剧之乡建湖”正式启动。

在为期两天的文化之旅中,外国朋友将观看四季花海、体验剪纸非遗项目。乘坐画舫游船参观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登龙珠岛,观看五谷神树,俯瞰“九龙抢珠”复合水系。在传统与现代中,实地感受“杂技淮剧之乡建湖”的魅力 ,丰富对“一城一艺,水乡非遗”的认知。

据悉,“发现江”是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江的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

新江·中国江网记者 冯晓丹 厉欣 实习记者 汤翰林

标签:淮剧;建湖;杂技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